注册

皖通科技怎么了?两任董事长“掐”上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社

原标题:回复关注函皖通科技两任董事长“掐”上了皖通科技内斗大戏正演化出一个分支剧情,即现任董事长与前任董事长互撕。5月14日晚间,现任董事长李臻通过回复关注函称,他在担任皖通科

原标题:回复关注函皖通科技两任董事长“掐”上了

皖通科技内斗大戏正演化出一个分支剧情,即现任董事长与前任董事长互撕。5月14日晚间,现任董事长李臻通过回复关注函称,他在担任皖通科技副董事长期间,不存在涉嫌收买行贿二级公司会计人员、筹划贱卖上市公司资产的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李臻如此回复,源于前任董事长周发展的指控。5月7日,皖通科技董事会选举李臻为董事长。周发展以董事身份投出反对票,并称李臻在担任副董事长期间,涉嫌收买行贿二级公司会计人员,并筹划贱卖上市公司资产。“以李臻的职业操守,若当选为董事长,将会把皖通科技带入深渊。”

同时,周发展在本次关注函回复中称,他此前在董事会上明确提出反对理由,系因证据确凿。通过关注函回复可见,周发展附上了若干份情况说明和录音。

李臻认为,周发展此举侵犯其个人名誉。5月14日,李臻已向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提交了《起诉书》,诉请法院就周发展侵犯他名誉事项追究周发展的法律责任。

两任董事长针锋相对,源于3月4日李臻等人罢免了周发展的皖通科技董事长职务,随后双方在先后选任廖凯、李臻为皖通科技董事长时产生分歧。而今李臻已经当选为皖通科技董事长,但是双方仍在争执李臻是否适合担任该职位。

周发展在关注函的回复中再次重申,皖通科技是一家大交通行业数字化龙头企业,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目前拥有数千名员工。而李臻曾在金融、投资企业任职,无大型实业经营管理经验,更无高新科技企业管理经验,其担任董事长不利于提升董事会规范、高效运作和审慎、科学决策。

李臻则表示,他拥有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具有企业管理的知识储备,通过证券公司投行部的工作经历,熟悉与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公司治理有关的法律法规、上市公司及其董监高的法定义务和责任;通过上海执古对皖通科技的投资,深入研究了皖通科技所处行业的问题、业务和技术、经营管理及资源的整合。

此外,两任董事长围绕临时股东大会相关事项的争论,也受到外界关注。

4月22日,周发展控制的南方银谷,以持股10%以上股东身份提请皖通科技董事会审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是皖通科技董事会认为,部分议案事项不明确。

周发展认为,在大股东南方银谷已提请发起临时股东大会的背景下,本次董事会及表决议案毫无意义,也说明现在董事会治理混乱不堪。

李臻在关注函回复中解释,董事会同意南方银谷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但由于南方银谷《提议函》中缺失必要的要件,不具备发出股东大会通知的要求。南方银谷对《提议函》中相关内容进行补充修订后,董事会再审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具体时间。

由于提请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未获皖通科技董事会通过,南方银谷决定自行在5月2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并已在非指定信披媒体发布相关通知。

这再次引来了监管层关注。5月13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南方银谷说明,其在非指定信披媒体刊登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知的原因及合规性。

对于南方银谷此前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皖通科技董事会要结合已履行的审议程序说明,相关程序是否侵害了股东权利,是否符合《上市公司股东大会规则(2016年修订)》第九条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从5月11日到5月13日,皖通科技3天收到2份关注函,从侧面印证了皖通科技内斗激烈。皖通科技内斗将如何收场,本报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