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阳:延伸监督触角 实现末梢监督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完成了监察办公室挂牌工作,意味着自己的责任更重,我将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做一名敢担当的纪检干部……”近日,凤阳县一名乡

“完成了监察办公室挂牌工作,意味着自己的责任更重,我将坚持边推进、边总结、边完善,进一步发挥监督作用,做一名敢担当的纪检干部……”近日,凤阳县一名乡镇纪检干部在谈到该镇新成立的监察办公室时说。

根据滁州市委《关于进一步整合乡(镇)村级纪检力量深化“三转”提升监督实效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凤阳县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统筹谋划,强化责任落实,积极稳妥推进乡(镇)村级监察工作。截止2020年4月18日,全县完成16个乡镇(园区)监察办公室的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和挂牌工作,配备主任16名、副主任16名以及监察员48名。

设立的监察办公室与乡镇(园区)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设主任、副主任、监察员共5名,由乡镇(园区)纪委(纪工委)兼任,接受县纪委监委领导监督,并对县纪委监委负责,健全了组织制度。

同时,乡镇(园区)纪委和监察办公室实行标准化建设,做到“七有”,即:有队伍、有牌子、有办公场所、有标准谈话室、有制度、有设备、有经费保障。通过保障办公条件,规范化建设监察办公室,来推进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定位准才能责任清,乡镇监察办公室充分发挥合署办公优势,贯通运用纪法“两把尺子”,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精准问责、规范问责。工作中,监察办严格落实问题线索集中管理、集体排查制度,坚持分级负责为主、指定办理为辅的管辖原则,领导并指导235名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履行纪检监督工作联络员和信息员职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县监委的授权,依法进行监督、调查、处置,使县监委经常、及时、准确地了解监察对象情况,就近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确保监察工作无盲区、无死角。

“派出乡镇监察办公室的成立,进一步拓宽了监督渠道,延伸了监督触角,有效消除了基层末梢监督盲区,增强了基层监察监督效能。”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探索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坚持边试边完善、边试边总结、边试边提升,确保反腐败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确保乡镇(园区)派出监察机构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中共凤阳县委宣传部:殷兆松 王娜)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