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儿童患有极重度耳聋 父母卖了唯一的婚房为其治病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一儿童患有极重度耳聋现戴上人工耳蜗能正常入园刚出生的二宝“肉肉”被检测出先天性极重度耳聋,听力接近全无,这对于合肥市蜀山区的居民宣梅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为了给肉肉治

原标题:合肥一儿童患有极重度耳聋现戴上人工耳蜗能正常入园

刚出生的二宝“肉肉”被检测出先天性极重度耳聋,听力接近全无,这对于合肥市蜀山区的居民宣梅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为了给肉肉治疗,三年来,她和爱人卖了婚房辗转各大医院进行检查、诊治、康复。“好在现在都在慢慢变好。”5 月14 日,宣梅在接受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采访时露出欣慰的笑容,在她怀中熟睡着的肉肉已经完成了手术,戴上了人工耳蜗,前不久还顺利通过了幼儿园的入园健康检查。

孩子刚出生就查出先天性耳聋

对宣梅来说,2017 年的那个夏天可能是她人生中的最大转折。就在那个夏天,她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宝宝肉肉。就在她憧憬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时,上天像是开了一个玩笑,肉肉被检测出患有先天性极重度耳聋。

“虽然医生告诉我们还有治疗康复的希望,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就像是晴天霹雳。”回想起当年的情况,宣梅的眼中泛起了泪花,“可是我知道我不能放弃,我要接受事实,哪怕只有一点点希望,我也要给孩子治疗。”

作为一名退役女兵,宣梅的骨子里一直有着不愿被困难打倒的精神。此后的五个月时间内,宣梅带着肉肉每隔半个月就去一次上海的医院。回到家中再日日给肉肉做听力测试。

卖了唯一的婚房为孩子治病

数不清的表格,来来回回的车票,一次又一次的检查诊治……只要有希望,这些并不足以打倒一个坚强的妈妈。当打听到给孩子安装人工耳蜗需要七八十万元的费用时,宣梅和爱人商量着把唯一的婚房卖了。“只要为了孩子,我们什么都愿意。”

“既然生了孩子,一定要对他负责。”这是宣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得最多的话。正是为了对孩子负责,她的丈夫从单位辞职,专职带着肉肉参加康复治疗。婚房卖掉了,一家四口暂时寄住在孩子外公外婆家。丈夫辞职了,生活、治疗就靠着她每月3千多元的工资和肉肉外婆的退休金生活。

屋漏偏逢连夜雨,肉肉的外公这两年强直性脊柱炎也趋于严重,导致弯腰驼背,加上糖尿病并发症,需要常年治疗、用药、康复,且身体、精神状态极差。而宣梅80 多岁的爷爷也中风复发瘫痪卧床。

感谢残联民生工程给与帮助

“就在我们对未来万般绝望时,蜀山区残联的民生工程提供了及时的帮助,让我们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据宣梅介绍,蜀山区残联的工作人员为孩子争取了免费助听器项目,在最短的时间内争取到了合肥市助听器资助项目,给肉肉选配了主流的进口助听器一对。“我永远忘不了肉肉第一次听到了这个世界美妙声音的惊奇表情。”宣梅感叹道。

据悉,蜀山区残联还为肉肉申请了蜀山区的言语康复资助项目,并与锦雯言语康复学校的沙、郑二位校长进行协调,为肉肉争取到了最快的入校康复时间。

“现在肉肉带上了人工耳蜗,也顺利地通过幼儿园的入园检查,真得特别感谢残联和朋友们的帮助。”宣梅说,真心希望家长能重视听障儿童的真实情况,积极带孩子治疗,也呼吁社会上对听障儿童多一些理解和帮助。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