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正东批示肯定阜阳市市场监管及消费维权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对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作出批示,对阜阳市市场监管及消费维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孙正东在批示中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点面结合、综合发力,推动消费环境优化提升,在全国百家

5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对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作出批示,对阜阳市市场监管及消费维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孙正东在批示中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履职尽责、点面结合、综合发力,推动消费环境优化提升,在全国百家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中,阜阳市名次取得了居于前列的好成绩。希望市场监管局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2019年以来,全市消费环境不断优化,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多项举措,加强市场监管,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积极畅通消费者维权通道,加强12315行政维权体系建设,及时成立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率先实现热线话务服务机制改革,按照“一号对外,集中管理、便民利企、高效执法”的工作机制,率先完成“五线合一”,并与市消保委秘书处合署办公强化维权队伍建设。2019年,共受理投诉、举报、咨询35775件,挽回经济损失960.92万元;全市共认定县(区)及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60家,市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6家,参与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企业(店)户数475户,在颍上县洪单村打造安徽省首个农村消费教育示范点,推动放心消费工作向农村延伸。

在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9年度全国100个重点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中,阜阳市得分76.93,排名第29位。与其他64个同行政级别城市相比,排名第16位。与同级别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市得分相比,排名第7位,安徽上榜城市中排名第2位。(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