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小市镇:调解邻里千千结 协商社区百家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感谢社区协商委员会调解,我们将按照协商结果,遵照认定比例,合理划分两个村民组公共土地收益。”前不久,怀宁县小市镇平坦社区陈店组、康庄组两个村民组公共土地纠纷通过一场协商处置会

“感谢社区协商委员会调解,我们将按照协商结果,遵照认定比例,合理划分两个村民组公共土地收益。”前不久,怀宁县小市镇平坦社区陈店组、康庄组两个村民组公共土地纠纷通过一场协商处置会“和平”解决,而这其中协商委员会功不可没。

除了集中协商,“三老”们入户调解成为矛盾化解的又一形式。有一名村干准备在自家多年前购买的土地上种植蔬菜,而邻居却要求他在私有土地上开辟一条道路供他们通行,以往邻里矛盾涉及村干,解决起来都颇为棘手,而此时社区协商委员会成员老干部陈孝祎关键时刻主动作为,多次上门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邻居答应对土地上开辟道路予以补偿,矛盾出乎意料迅速化解。

小市镇平坦社区民主协商委员会成立于2018年10月,除村两委外共有7名成员,分别是村内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三老”,他们资历老、见识广,能从源头厘清纠纷根源,同时,在化解社区各类矛盾纠纷过程中有权威、讲公正,能从客观角度提出解决办法,令人信服。他们主动站上社区矛盾纠纷化解的第一线,暖人心、解难题,以协商为媒,助力基层社会治理。一年多来,社区协商委员会共化解重大矛盾纠纷5起,各类小纠纷40余起。近日,平坦社区已成功入选安徽省第三批城乡社区协商示范点建设名录。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黄珏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