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平:为复工复产出招助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为复工复产出招助力“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也按下‘快进键’。但是,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我打算就如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建议,

原标题:为复工复产出招助力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也按下‘快进键’。但是,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我打算就如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出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上去。”5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平说。

刘明平告诉记者,他今年特别关注疫情后如何加快复工复产,并做了6次调研。在调研中发现,大量中小企业在疫情中受到了较大冲击,经营上面临很大困难。他建议,政府制定结构性减税政策,重点减轻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激励他们积极复工复产。

“融资难、融资贵是中小企业面临的老大难问题,疫情期间表现尤为突出。 ”刘明平认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必须解决现阶段中小企业融资困难问题,为中小企业扩大、打通融资渠道,通过鼓励金融创新和服务创新,降低中小企业融资门槛,让国家的支持资金能够流入中小微企业,为他们注入发展的金融“活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如何高质量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也是刘明平思考的重点。由于城镇化发展,导致农村部分房屋和土地的闲置,进而造成了土地资源的浪费。刘明平表示,必须充分利用闲置资源,让农业的效益高起来,农村的经济活起来。为此,他打算在全国两会上建议,出台相关政策盘活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投入“三农”,大力发展农业农村新业态,变“死资产”为“活资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手记·

融资难、融资贵,疫情防控期间尤其困扰中小企业,如何破解?怎样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为农村实现全面小康增加“底气”?深入研判一个个具体问题,提出科学意见建议,是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履职的关键所在。刘明平6次调研复工复产,聚焦难点问题,提出履职建议,充分体现了他作为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