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盛桥镇:整治赢得群众心 旧区展露新芳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庐江县盛桥镇兆河永久性居民点,以往该居民点基础设施陈旧滞后,污水横流,村庄环境很差。为提升居民生活水平,盛桥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环巢湖流域治理”这一契机,整合多项资金,对兆河永

庐江县盛桥镇兆河永久性居民点,以往该居民点基础设施陈旧滞后,污水横流,村庄环境很差。为提升居民生活水平,盛桥镇党委政府紧紧抓住“环巢湖流域治理”这一契机,整合多项资金,对兆河永久性居民点推行全面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规划先行,项目助力。邀请安徽建筑大学驻镇规划师对该村庄开展规划设计工作,整合小型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村改厕等多个项目,开展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村庄美化、环境净化和具有乡村特色的绿化等系列惠民工程,建设卫生公厕,打造休闲小广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兆河连片村庄新建的健身广场

党建引领,群众参与。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扬党员“我是头雁,我带头”精神,组织成立5个村民理事会,通过外出考察、村民大会等方式,宣传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在村庄整治的工程建设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邀请村民代表和一些懂技术的群众参与工程监管。

组织村民代表到高老中心村考察

污水治理,“三水”出户。新建污水管网9959米、集中式污水处理站2座、分散式人工湿地14个,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启动“三水”收集改造工程,镇、村组织专人对居民点395户居民进行“一户一方案”摸底调查工作,并制定改造方案,打通污水收集的最后一公里,以往村庄内污水横流现象得以彻底整治。

七里村百岭村民组的人工湿地

盛桥镇兆河永久性居民点下辖兆河、七里埠、百岭、大路东、下兆河五个村民组,共计395户,1500余人。经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推进,现在该居民点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大大提升,老片区逐渐吐露出了新芳华。(江崇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