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白湖镇:大力促进消费扶贫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帮助贫困户增收,增强贫困户种养殖的积极性,庐江县白湖镇通过“一带一建一宣传”帮助贫困户带货,提高农产品的销售量,增加贫困户收入,以助力消费扶贫。帮扶干部争当带货达人。从贫困户

为帮助贫困户增收,增强贫困户种养殖的积极性,庐江县白湖镇通过“一带一建一宣传”帮助贫困户带货,提高农产品的销售量,增加贫困户收入,以助力消费扶贫。

帮扶干部争当带货达人。从贫困户家里购买农产品成为我镇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机关干部的新时尚。陶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向阳同志现在俨然成为“带货王”。“向书记,周末回来吗?帮我带两只土鸡,宰好,微信付款”……他家住合肥,在庐江县白湖镇陶冲村驻村扶贫,主动把贫困户种养殖产品向同事、亲戚朋友“吆喝”。现在不用吆喝,“客户”主动找上来。每个周末,他都把“代购”的农产品一一打包带回合肥,比快递员还受欢迎。同时,该村与好几个县直机关食堂、餐饮公司建立了长期供货关系,帮助消费农副产品,促进贫困户增收。

电商综合站点实现双向流通。电商服务站点是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的重要手段。白湖镇已建成西城村电商综合站点,通过培训指导和政策支持,拟带动杨柳片约500户建档立卡户开展荸荠线上销售。今年还争取了产业扶贫项目资金,建设梅山农产品加工销售综合服务中心,打造农产品生产加工与电商相结合的综合服务中心,可直接收购贫困户的农产品,同时还可帮助贫困户开展网购。电商综合站点有效解决村民网购难、送货难、服务难等问题,为村民提供生活便利。

立体宣传促消费。利用县内“微聚庐江”、“ 大美白湖”等公众号和抖音平台等发布农户种养殖产品求购信息;在《合肥日报》、《江淮晨报》等媒体上进行对白湖特色农产品开展宣传推介;镇团委牵头开展网络直播,积极宣传镇内贫困户土鸡、土鸡蛋、鱼虾、荸荠、芡实等特色农产品……多措并举,广开售路,为农户和顾客牵线搭桥,促进消费扶贫。(周跃玲 徐梦玲)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