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平:结构性减税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刘明平:结构性减税助力复工复产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当前最为迫切的问题。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明平结合自身领域,在两会前加紧调研,

原标题:【代表委员履职故事】刘明平:结构性减税助力复工复产

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平调研之后进一步完善提案。

疫情蔓延势头得到遏制,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当前最为迫切的问题。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明平结合自身领域,在两会前加紧调研,预备将基层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带到会上。

“今年全国两会,我的关注点主要是在疫情发生以后,如何加快复工复产,减轻企业的负担,让经济发展尽快恢复到正常水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刘明平刚刚从淮南调研回来,春节以来,他已经去过全省多地调研,“基层复工复产的速度比想象得要快,但仍然有一些制度和政策的障碍。”刘明平将把这些问题梳理出来,反映到全国两会,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加速复工复产。

疫情之下,小微企业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如何使国家政策形成的大量资金尽快流入中小微企业,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对此,刘明平建议,采取结构性减税方法,通过减税降低企业成本,刺激企业积极性,“现在安徽复工复产率很高,要把好的政策用在刀刃上,对普惠性的降税政策进行结构性调整。”

除了聚焦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也是刘明平的关注重点,他建议加快乡村规划,开展宅基地市场化试点,让宅基地尽快走向市场,“这一方面可以解决土地的结构性紧张,同时让农村剩余资产盘活起来,加快乡村振兴。”

多年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让农村变化巨大。“在农业经济这一领域,我们探索了很多规模化、集约化的体制机制,但在生产要素这一块,还可以加大力度,让市场化程度更大一些。”刘明平认为,加快农村生产要素变革,可以在确保农村稳定的前提下,让老百姓脱贫致富的速度更快一些。 “从农村生产要素的角度,挖掘变革的持久动力,为脱贫以后保持农村快速、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根本性措施。 ”

展望两会,刘明平表示,将会认真开好两会,按照全国政协的统一要求,凝聚人心,在不平常的一年,把国家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好、贯彻好,力争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彭旖旎)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