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做好基层党建 把好“三关”必不可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庄墓镇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争先创优,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一以学促建,把好思想关。为进一步引导和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庄墓镇采取个人学和组织学

庄墓镇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心聚力,争先创优,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

一以学促建,把好思想关。为进一步引导和加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庄墓镇采取个人学和组织学、集中学和网络学等不同形式,开展党建工作现场交流观摩等活动,各村支部书记互相学习,切实在思想上解决党建工作难推进的瓶颈。

二以建促管,把好制度关。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丰富完善党建相关制度。一是规范“三会一课”。严把会议程序,确保党务公开;二是严格发展程序。制定2020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并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自查,认真梳理近年来发展党员工作中的短板漏洞,立即整改。三是自觉缴纳党费。加强党费缴纳规定的学习,在全镇上下形成自觉缴纳党费的良好氛围,并严格党费管理使用。

三以管促治,把好红线关。庄墓镇多次召开廉政教育专题会议,在重要节假日其间,通过政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强化思想防线。结合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讲法,用腐败案例教育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

下一步,庄墓镇将持续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查漏补缺,推动党组织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侯婷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