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稳步推进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操作考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铜陵市教体局公布了《铜陵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方案》,对考试对象、范围、时间等予以明确。根据方案,凡报考铜陵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初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须

近日,铜陵市教体局公布了《铜陵市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方案》,对考试对象、范围、时间等予以明确。

根据方案,凡报考铜陵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初中应届、往届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其中八年级考生参加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九年级考生参加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考试时间九年级为6月1日-10日,八年级为6月11日-20日。试题按照课程标准、现行教材的要求,由市教体局统一命题、制卷,主要考查考生基本规范操作和实验技能。物理、化学、生物学各科实验成绩满分均为10分,计入相应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该市市区学校(含枞阳县区划调整到郊区的中学)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实施。枞阳县教体局根据市教体局相关文件,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县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工作方案报市教体局备案并组织实施。初三考生考前随机抽取物理、化学学科各一个实验试题,初二考生考前随机抽取生物学科一个实验试题进行考试。每科实验操作考试时间为20分钟。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参加考试。未在规定时间和场次内参加考试,一律作弃考处理,不予补考。当天考试成绩当晚在市教体局门户网公布(http://jtj.tl.gov.cn),供考生查询。

此外,方案还对免考、成绩复核等予以明确。铜陵市教体局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管理、协调中考及理科实验操作考试等各项工作。(徐小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