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沉寂13年的命案积案告破 嫌疑人被押解回当年现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沉寂13年的命案积案告破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回当年现场5月14日9时许,随着一辆辆警车驶入巢湖市公安局大院,侦破13年命案积案专案组从山东省青岛市将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巢湖,标志着沉寂了13年的命

原标题:沉寂13年的命案积案告破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回当年现场

群众拉起横幅对警方致敬

5月14日9时许,随着一辆辆警车驶入巢湖市公安局大院,侦破13年命案积案专案组从山东省青岛市将犯罪嫌疑人安全押解回巢湖,标志着沉寂了13年的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5月14日上午9时,随着犯罪嫌疑人操某俊押解回巢,巢湖市公安局为命案积案专案组凯旋举行简短的欢迎仪式。随后,由七辆警车组成的车队立即押解操某俊到当年的案发现场进行现场指认。

在现场,附近闻声提前赶来的群众自发地拉起横幅对公安民警千里缉凶还受害者公道的行为表示致敬。随后,操某俊指引着民警走到当年的案发现场并向民警供述了其当年杀人的经过。

目前,操某俊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嫌疑人被押解回当年案发现场

时间回到2007年,那一年9月25日7时许,柘皋镇某村时年43岁的操某俊驱赶着自家羊群到畚箕山上放牧,在山路上迎面遇到堂哥操某和堂嫂靳某某夫妻。因越界放牧,双方发生争吵,操某俊用手中放羊的木棍将二人打死,后逃离现场,自此踏上了全国流窜躲避警方打击的不归路。

多年来,办案民警换了好几茬,但巢湖警方从未放弃对操某俊的抓捕工作。各类追逃和专项行动中,均将他列为重点追逃对象。在四处抓捕的同时,还多次到其家中对操某俊的家人、亲友开展劝投工作,发协查通报,但却一直无果。

今年4月,巢湖警方获取了操某俊的行踪轨迹,发现他在青岛市北区出现。在当地警方的密切配合下,经大量摸排、走访、蹲守等工作,专案组最终锁定操某俊活动区域。

5月12日,当嫌疑人从其租住的湖岛一平房内准备外出时,被守候民警当场抓获。操某俊对2007年在老家巢湖杀死其堂哥操某和夫妻二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审讯中,操某俊还交代说,这些年为逃避公安机关抓捕,他一直没有和妻子、儿女们联系,在全国各地隐匿逃窜,靠打零工为生,没想到在青岛落入法网。操某俊后悔犯下故意杀人的罪行的同时,也感慨被抓获后终于不用东躲西藏,有了一个了断。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