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内抗疫进入平稳期,恒天然牧场等产品线运转正常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新西兰乳品企业恒天然旗下安怡品牌推出的金装高钙低脂三合一奶粉,这款富含全面营养的奶粉近期陆续在天猫、京东等线上平台以及线下数百家商超同步上架,专为老年人增加抵抗力,呵护身体健康。此前不久,恒天然

近日,新西兰乳品企业恒天然旗下安怡品牌推出的金装高钙低脂三合一奶粉,这款富含全面营养的奶粉近期陆续在天猫、京东等线上平台以及线下数百家商超同步上架,专为老年人增加抵抗力,呵护身体健康。

此前不久,恒天然针对工作节奏快的年轻人还专门推出面向中国市场的首款独立包装奶粉,为生活忙碌的中国消费者提供随时随地的健康营养。

针对不同场景的新品上市,在一定程度上恒天然实际经营表现息息相关,根据恒天然合作社2020年中期业绩,该公司的财务业绩随着稳定收益的增加和债务的减少而得到改善。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恒天然在2019年完成的工作基础上继续进行重整业务,引入新战略,重组和调整团队,从而更加关注客户需求,同时大大提升其财务业绩表现。

恒天然2020年的主要财务目标是实现每股15-25新西兰分的收益指标,毛利超过30亿新西兰元,减少债务,确保债务不超过其收益的3.75倍,确保资本支出不超过5亿新西兰元。

对于这些财务目标,Hurrell先生表示,他对恒天然在本财年前六个月所取得的进步和势头感到满意,但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肆孽,恒天然现在所处的国际环境与以往是完全不同的。

“我们在2020财年前六个月的集团调整后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2亿新西兰元,达到5.84亿新西兰元。我们通过原料业务的稳定收益、餐饮服务业务不断提升毛利及减少运营费用实现了这一目标。”

“我们餐饮服务业务在上半财年无疑表现突出。我们在大中华区和亚洲的烘焙、咖啡和茶饮渠道的业务都取得增长。”

“我们继续减少债务。我们在上半年完成了DFE Pharma和foodspring®的出售工作,实现现金收益6.24亿新西兰元,这使公司净债务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2%或16亿新西兰元。”

“我们的战略及对财务纪律的重视,意味着我们正持续复核所持资产组合。 我们已经完成了对中国牧场和巴西DPA的战略复核,两项资产的出售流程也进展顺利。”

“通过上述出售流程和战略复核,我们获得了更多信息和深入见解,因此,我们将中国牧场和巴西DPA的估值下调了总计1.34亿新西兰元。”

“我们还对中国合资牧场进行了6500万新西兰元的减值,且将继续挖掘改善此业务持续性绩效的机遇。”

“我们的团队继续谨慎管理成本,与去年同期相比,运营支出减少了1.4亿新西兰元。 同时,我们不会削减与合作社战略相契合领域的成本,并将为奶农股东的牛奶实现更多长期价值。”

“在提升财务业绩的同时,我们也心系可持续发展和社区。 例如:

• 通过原奶收购价为新西兰经济贡献约111亿新西兰元,奶农股东将此收入的近半数投入当地社区

• 今年新吸纳1000家牧场到“合作差异”项目,携手制定牧场环境计划,准备在2020年底向所有供奶牧场提供个性化的温室气体排放报告

• 决定下个季节停止在蒂阿瓦木图工厂使用煤炭,从而将我们的煤炭总使用量减少10%

• 支援新西兰南岛遭受洪水影响的农民和社区,并向北岛受干旱影响的城镇供水

“领导一支真正关心并认识到奶农和当地社区的重要性的团队,这让我感到十分自豪。”

分红

尽管本财年迄今为止收益表现强劲,董事会仍决定不宣派中期分红。

董事长John Monaghan表示:“考虑到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会影响下半年收益的不确定性后,董事会决定不支付中期分红。本财年结束时,董事会将重新评估合作社的财务状况,并复核分红支付决定。”

对下半财年的展望

在谈到下半财年时,Hurrell重申预计原奶收购价区间为每公斤乳固体7.00-7.60新西兰元,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指导为15-25新西兰分。

“我们在上半财年稳定收益表现良好,但毫无疑问下半财年将面临许多无法控制的风险,尤其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需求的影响和智利等主要市场的地缘政治风险及新西兰持续的干旱天气对收奶与潜在投入成本的可能影响。 因此,我们将预计每股收益指导区间维持在15-25新西兰分。”

“正如我几周前所说,我们已为本财年大部分牛奶供应签订了销售合同。 但是我们的团队深知必须持续发力,非常谨慎地应对下半年将要面临的挑战。”

恒天然集团简介

恒天然是由一万多个奶农家庭所组成的全球性乳制品营养公司。上千名奶农留下的历史遗产,使新西兰成为了世界乳制品的领先者,也奠定了我们的专业基础。我们以积极进取的态度和团结协作的精神成为世界领先的乳制品出口商。2.2万名员工通过我们创新的消费品牌、餐饮服务和原料解决方案,以及横跨四大洲的牧场和加工服务,与世界分享乳制品营养的菁华。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