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寿县三中举行“温暖心理 让学校暖起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进一步帮助全体教职工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5月15日,寿县三中特邀淮南市教体局基教科李韦遴科长,开展“温暖心理让学校暖起来&rdquo

为进一步帮助全体教职工顺利适应新学期,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学后的教育教学工作,5月15日,寿县三中特邀淮南市教体局基教科李韦遴科长,开展“温暖心理让学校暖起来”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东华主持,全体教职工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韦遴运用心理理念,采用理论讲解、案例分析与现场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与大家分享了如何从心理学视角看待和改变自己当下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调整自身心态减轻自身压力;如何应用心理学知识,面对学生去完整倾听,通过温暖心理,包容和接纳学生,缓解学生情绪,打开学生心结。希望每位老师做到“颜有笑、言有暖、眼有情、身有范、心有爱、耳有容”,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价值。

参加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打开了思路、树立了信心,也唤醒了大家对教师工作的热情。今后,在工作中必将以爱之名、暖之心,努力前行,帮助学生们寻找最适合自己的生命方式。

李韦遴,淮南市教体局基教科科长、全国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主持人、安徽省心理协会常务理事、淮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负责人、淮南市心理协会副会长、淮南市教育心理咨询委员会主任、淮南市社会心理卫生协会副会长。曾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卓越人才”等荣誉称号,先后在《中国德育》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篇,出版《好心态成就好学生》、《好方法育出好孩子》、《好模式办出好教育》等专著多部。(马计生)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