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网友咨询:祖父母的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官方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异地就医医药费可直接联网结算?祖父母的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您所关注的市政建设网友咨询:华地公馆一期(和园)和金伟熙城观邸小区中间的空地是规划建公园吗?华地公馆即将交付,可公园一点建设的动静没

原标题:异地就医医药费可直接联网结算?祖父母的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您所关注的市政建设

网友咨询:华地公馆一期(和园)和金伟熙城观邸小区中间的空地是规划建公园吗?华地公馆即将交付,可公园一点建设的动静没有,该公园什么时候开始建设?

禹会区回复:该处规划为绿地,我区将适时组织建设。

网友咨询:滨湖蓝湾北边的空地是怎么规划的?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规划为居住用地。

网友反映:河溜到燕集的大桥什么时候能修建?两岸人民出行极为不便,希望能够早日解决。

怀远县回复:我县早已积极筹备修建河溜大桥的事宜,目前该桥立项已完成,未开工建设的最大原因是筹集不到建设资金。由于规划的河溜涡河大桥未列入省政府省道路网规划范围之内,所以无省级配套资金,该桥资金需求预计至少3.5亿元,我们一直在努力筹集资金,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补助。若资金问题能够解决,将尽快实施该项目,以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拆迁、还原与办证

网友咨询:怀远县榴城镇朱岗村沿206国道和拟建设的世纪大道民房什么时候拆迁?

怀远县回复:怀远县榴城镇朱岗村沿206国道和拟建设的世纪大道民房已列入2020年拆迁计划,具体相关事宜以征迁方案为准。

网友咨询:禹会区政府海关东侧在建的安置小区计划安置哪些区域的征迁户?共多少户?

禹会区回复:计划安置滨河西片区征迁未安置户,规划240套,待安置房建成时,根据户型匹配情况和征迁协议签订时间进行安置。

网友咨询:龙子湖区胜利二村那一片房屋已经老化得很严重了,什么时候能够拆迁?

龙子湖区回复:关于胜利二村小区房屋老旧情况,在2019年已经对该小区进行摸底登记,摸底情况已上报区住建局,今年区住建局已将该区域征迁纳入老旧城区改造申报计划项目,待火车站南广场规划调整、申报计划项目正式通过后,将全力推进该区域征迁工作。

网友咨询:碧桂园黄金时代小区南面铅笔厂地块及东边老旧小区何时能拆迁?

龙子湖区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城市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铅笔厂厂区及铅笔厂宿舍已纳入拆迁计划,其余区域(一建三村)暂无拆迁计划,我区项目启动前会在项目区域、龙子湖区政府网站、《蚌埠日报》发布公示,项目启动时间及范围以公示为准。

网友咨询:新地城市广场银泰西边公寓啥时候能交房?

市经开区回复:经查,目前新地城市广场只剩下银泰城西侧公寓楼在建,尚未交付。目前该公寓楼的外墙装饰、公区装饰已经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景观市政施工。建设单位计划于2020年10月前交付。

网友咨询:淮上区梅桥镇计划啥时候对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以及农房办证?

淮上区回复:您好,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以及农房办证需要统一规划,我区暂未接到通知。

网友咨询:我是鹏欣水游城B2区七号楼二单元业主,还原已经好几年了,什么时候能办理产权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经水游城征迁办与开发商联系,开发商表示,大证尚未办理下来,因此无法办理大证移交。大证不移交到征迁办,住户的房产证无法办理。

网友咨询:我在绿地中央广场有一套住房,预交了一年的物业和电梯费,一直没有装修入住。记得蚌埠市的物业管理办法,有空置住房物业费标准10%的优惠。我是不是该找物业公司退我这笔钱。另外,这10%的优惠包括电梯费吗?

市住建局回复:根据关于印发《蚌埠市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的通知规定,电梯费不在物业费里面,建议业主跟物业沟通一下,应该可以获得退费,如果企业已经入账,可以协商在后期物业费里减免。

网友咨询:怀远县中央名门小区地下车库属于什么性质,能否办理不动产权证?

怀远县回复: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也就是说,允许开发商和业主通过约定的方式确定车库的权属。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四条第三款的规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但建筑区划内的地下车库没有占用业主的公共用地,其面积也未作为公用面积予以分摊,故地下车库产权属于投资者所有。

三、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的归属,由当事人通过出售、附赠或者出租等方式约定。

四、依据以上规定,中央名门地下车库产权归属于投资者也就是开发商所有(蚌埠市区对地下车库产权已进行产权确认工作,怀远县域此项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网友咨询:银河中心小区的房屋产权证什么时候可以办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银河中心小区系蚌埠永曜富泰地块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小区商品房1、2号楼不动产首次登记已于2018年10月办结,部分业主已办理不动产登记。其余安置房3、4、5号楼至今未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暂不具备办证条件。由于您未留下联系方式,无法了解具体情况。如您是商品房,请您携带相关购房手续至银河中心1号楼售楼部与开发建设单位联系具体办证事宜;如您是安置房,建议您与禹会区住建委和拆迁安置单位联系具体办证事宜。

网友咨询:南山郦都小区地下车库能办理产权证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根据《蚌埠市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除人防工程、非机动车位外的地下车位可以申请不动产登记。办理个人地下车位不动产登记需先由开发建设单位申请办理地下空间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再由开发建设单位与权利人双方携带相关材料共同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经查,南山郦都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尚未申请办理地下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

网友咨询:我是龙门悦府一期13号楼业主,2017年8月交的房,到现在也没有通知我办理房产证,何时才能办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龙门悦府小区由安徽新威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查,该小区一期13号楼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已于2017年办结,大部分业主已办理了不动产登记。由于您未留下联系方式,无法了解具体情况。建议您与开发建设单位联系具体事宜。

网友咨询:沁园春小区的地下车位可以办产权证吗?开发商到现在给的都是租赁合同。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网友您好,根据《蚌埠市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除人防工程、非机动车位外的地下车位可以申请不动产登记。办理个人地下车位不动产登记需先由开发建设单位申请办理地下空间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再由开发建设单位与权利人双方携带车位买卖材料共同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经查,沁园春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尚未申请办理地下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

网友咨询:淮上区荷花园社区的房子啥时候能办产权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网友您好,您所反映的荷花园小区由蚌埠河北新区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农民拆迁安置房。经查,荷花园小区至今未向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暂不具备办证条件。建议您与淮上区拆迁安置单位和开发建设单位联系具体办证事宜。

网友咨询:绿地中央广场二期地下一层车位可以办理产权证吗?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根据《蚌埠市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除人防工程、非机动车位外的地下车位可以申请不动产登记。办理个人地下车位不动产登记需先由开发建设单位申请办理地下空间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再由开发建设单位与权利人双方携带相关材料共同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经查,绿地中央广场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尚未申请办理地下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

网友咨询:西湖观邸小区地下车位何时可以办理产权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根据《蚌埠市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除人防工程、非机动车位外的地下车位可以申请不动产登记。办理个人地下车位不动产登记需先由开发建设单位申请办理地下空间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再由开发建设单位与权利人双方携带相关材料共同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经查,西湖观邸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尚未申请办理地下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

网友咨询:我是海亮天御小区29号楼的业主,是按揭贷款买房的,2017年拿房至今没有拿到房屋产权证,是不是在抵押?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您所反映的海亮天御小区由蚌埠海亮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经查,海亮天御小区29号楼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已于2019年6月办结。鉴于您按揭购房,还需办理商品房抵押权首次登记。待商品房抵押权首次登记办结后,请您与开发建设单位联系具体领证事宜。

网友咨询:高新区和顺新里程小区地下车位正在销售,这个小区的地下车位能否买卖,是否属于人防工程?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回复:网友您好,根据《蚌埠市区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暂行办法》,除人防工程、非机动车位外的地下车位可以申请不动产登记。办理个人地下车位不动产登记需先由开发建设单位申请办理地下空间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再由开发建设单位与权利人双方携带相关材料共同申请不动产转移登记。经查,和顺新里程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尚未申请办理地下不动产首次登记(大证)。人防工程建议咨询市人防办或禹会区规划分局。

网友反映:怀远县盛世豪庭小区9号楼二单元什么时候可以办房产证?我们都住进来2年多了房产证还没办。

怀远县回复:经核实,盛世豪庭1-9号楼已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目前已有部分房屋产权办至个人名下,请诉求人及时联系开发商前来申请办理该房的转移登记。

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有关规定,不动产登记应当依照当事人申请启动登记为原则。经核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收到c区2-5楼的首次登记申请,目前还在相关材料审核阶段。

交通问题关系你我他

网友咨询:去年底充了3个月的公交月票,3月份月票一次也没用,可以延后吗?

市公交集团回复:您好!感谢您对公交的关注与支持!因疫情原因,自1月31日起,我市公交全面停运,自2月22日起,逐步恢复,自3月30日起全部复运。考虑疫情原因,3月份月票如未使用可延续至后续月份,如已经使用则不予延后,市民可至通卡服务大厅办理。鉴于疫情形势,建议市民待疫情结束前来办理。

网友咨询:禾泉农庄、花博园什么时候能通公交车?

市交通局回复:目前,蚌怀城际公交302、303、K311路三条公交线路均途经禾泉农庄及花博园,并设立停靠站点。302线路首末站为解放二路至怀远汽修厂,共投放公交车辆12台,平均发车间隔约12分钟左右;303线路首末站为光彩客运南站至怀远汽修厂,共投放公交车辆8台,平均发车间隔约15分钟左右;K311线路首末站为高铁蚌埠南站至怀远汽修厂,共投放公交车辆12台,平均发车间隔约13分钟左右。这三条线路已运营多年,基本能满足沿途百姓日常公交出行需求。

网友咨询:蚌埠市到秦集镇何时能通公交车?目前只有209路公交车,无法满足我们出行的需求。

市交通局回复:目前,209路线自光彩南站至秦集镇,配置公交车10台,每天发班16个班次往返两地,解决沿途群众的公交基本出行。

下一步,按照公交发展规划,准备延伸城市公交113路至秦集镇。目前,由于秦集镇境内没有公交停靠场站,暂时无法实施该计划。待条件成熟后,交通主管部门将指导市公交集团将113路延伸至秦集镇,方便百姓出行。

网友咨询:梅桥镇201线路城乡公交什么时候恢复运营?

市交通局回复:经查,“201”线路,隶属我市环城巴士公司经营,由于该线路公交车辆属个体与市环城巴士公司合作经营,按照我市疫情防控需要,201路公交车辆达不到《蚌埠市公交疫情防控规范工作流程》的要求,公交车辆未能投入运营。

目前,我省制订印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通行码管理规则(第三版)的通知》皖疫控办〔2020〕328号文件,市运管部门要求该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通知规定,尽快恢复该线公交车辆上线运营。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5月17日恢复该线路公交车辆运营。

与您相关的政策规则

网友咨询:恒大御景湾70年产权的公寓房,享受学区入学政策吗?能否循环使用?

市经开区回复:依据《2019年蚌埠市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意见》精神,房产为普通住宅、居住类公寓(土地使用权70年)的,享受学区入学政策。如房屋存在买卖行为,实行六年一循环。

网友咨询:我的户籍在蚌山区,我的房子买在淮上区上河时代小区,我家小孩户口跟随他爸爸的户籍所在地在江西省赣州市,小孩上幼儿园,可以在哪里就读?

淮上区回复:您好,幼儿园不属于九年义务教育,没有学区划分,请家长就近选择幼儿园入园。

网友咨询:观澜御湖世家二期的房子属于哪个学区?业主的子女上哪所小学?

禹会区回复:网友您好!观澜御湖世家二期的房子属于蚌埠市朝阳路第一小学学区。

网友咨询:我是瀚林银座西区业主,瀚林银座东区已建好的幼儿园今年9月能招生吗?

市经开区回复:我区正在积极协调开发商,力争今年9月开园。

网友咨询:蚌埠瀚林银座三期的房子目前没有交房,孩子户口在本地,人在江苏上学,2021年想回蚌埠上初中,可以转学吗?可以在哪所学校上初中?

市经开区回复:依据《2019年蚌埠市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意见》精神,凡持有我市居住证人员的适龄子女,可以在居住地接受义务教育,由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持本人身份证件、居住证明以及儿童少年的身份证明材料等(具体材料由各区确定),有房产的,向房产所在学区的学校提出就读申请;无房产的,到居住地所在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提出就读申请,由区教体局(社会事业局)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的学校就读。

网友咨询:我是和顺名都城的业主,我家小孩是2014年10月份出生的,按照入学年龄差一个多月满6周岁,是否可以上一年级?

市经开区回复: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小学入学年龄为当年的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

网友咨询:本人住在华夏尚都小区,与老伴、儿子、儿媳、孙子、孙女六人同住,其中五人户口在航华派出所,儿媳户口在纬四派出所,房产证名字是本人,孙子孙女能否就读新城实验学校?

市经开区回复:依据《2019年蚌埠市市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意见》规定,适龄儿童入学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房屋所有权证为主要入学依据,爷爷奶奶的房产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网友咨询:父母在外地随弟弟生活,现在需要手术,医药费是否可以在当地报销还是需要提前网上登记报备后回来报销?

市医保中心回复:异地就医需进行备案,备案后可选择直接联网结算或回蚌埠市手工报销,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执行全省统一医保目录和参保地政策,直接结算和回参保地报销待遇基本一致;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起付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备案可登录“蚌埠市医保网上办事”办理,网址为http://218.22.88.62:8000/wsbsbb/index/ybindex.html(可通过关注公众号“蚌埠医保”进入“医保大厅-网上办事”进行网络链接)。

网友咨询:我是1997年从汽车大修厂调入蚌埠纺织厂,今年临近退休,查了一下社保养老金账户,发现1996年的养老金单位没有缴纳,现在大修厂早已破产,我应该如何找回这一年的养老金呢?

市人社局回复:您好!经查询您在我市社保系统中1996年1月—1997年3月未缴纳社保,根据您的情况,我们建议您联系原单位留守处,查询当时单位社保缴费情况。如有书面依据,请带着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二楼,申请办理相关业务。

涉及民生的大问题

网友反映:滨湖花园二期单元门禁卡何时能启用?

市经开区回复:经联系滨湖花园物业公司,目前物业公司正在计划对二期小区部分单元门进行维修,单元门维修完毕后,单元门门禁卡及时开通使用。

网友反映:东福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存在严重问题,新装的路灯不亮。单元门就是空心铝条焊接,门中间连挡板都没有。柏油路高低不平,含量和质量不符合要求。改造前楼道灯还亮,改造后灯从没亮过。希望相关部门来现场查看。

龙子湖区回复:您好!两站小区面积过大路灯过多,供电公司提供的电压负荷不够,现施工单位与社区正在商量新的公共供电路线。单元门规划设计院图纸设计为不锈钢单元门现场按图施工,材料、厚度由监理、审计单位进行确认,有不按图施工的情况,将由验收单位要求整改,如有需要优化可以提出意见。因小区整体还未验收,施工单位对于高低不平还在整改,质量由第三方监测提出检测报告。原设计每单元一路电源,后期社区提出意见,每栋楼一处总电源方便检修和后期维护,小区验收合格后交给街道社区进行常态化管理,申请公共用电后,楼道灯接通电源方可正常使用。

网友反映:万方水晶城小区物业私自把北门东面的消防通道改为垃圾中转站,长期堆放垃圾且不及时清理,夏天蚊蝇乱飞,附近住户不堪其扰,希望有关部门到现场核实解决。

市经开区回复:淮河社区中心接到投诉后,立即安排人员调查了解,现将调查情况说明如下:

经联合区物业科工作人员现场调查了解,投诉人反映的问题位于水晶城小区北门位置,北门大门被用塑料布进行了遮挡。现场要求物业公司拆除塑料布,并将临时垃圾堆放点设置小门,装修建筑垃圾要入池,不得倾倒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垃圾,同时定期对临时垃圾堆放点及周边进行消杀。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