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五月花开日,学子归来时。5月17日,安徽新华学院第一批返校学子背着行囊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用心安排报到 流程井然有序口罩虽然遮住了同学们的面容,但挡不住大家返回学校的喜悦心情。在学校东门报到点,返校学

五月花开日,学子归来时。5月17日,安徽新华学院第一批返校学子背着行囊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

用心安排报到 流程井然有序

口罩虽然遮住了同学们的面容,但挡不住大家返回学校的喜悦心情。在学校东门报到点,返校学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分流通道和地面标识间隔排队,实施“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即测量体温、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符合条件的学生在洗手消毒、行李消毒之后,在学院报到处完成入校报到。进入宿舍还需体温测量、身份验证,整个返校报到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同学,这是学校准备的‘爱心防疫包’,欢迎回家!”上午9点多,2017级药学专业学生陈燕接过老师递过来的“礼包”,快步走进校园。

本以为半年未住的宿舍尘土飞扬,眼前却是干干净净,整洁的桌面,晒过的被褥……“这次返校流程方便快捷,老师们对我们都很关心,感受到了学校带给我们的温暖。”陈燕表示,回到学校可以更安心地学习,自己会做好个人防护,也会珍惜时间抓紧学习。

暖心服务 护送学生平安返校

18级药品经营与管理的王文峰同学乘坐免费校园通勤车前往宿舍,回到校园的她高兴地说:“学校把我们返校的每一个细节都安排得很周密,还有专车到火车站接送,非常温馨,父母也很放心。”

校园内色彩缤纷的防疫知识宣传栏、随处可见的“欢迎回家”标语,营造出浓厚的返校氛围,让沉寂了许久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与活力。

为保障学生平安返校,安徽新华学院安排了大巴车在合肥火车站和高铁南站接送学生,实施“点对点接站”;安排免费校园通勤车,在学生返校报到后,接送学生回到宿舍。此外,学校还为返校学子送上了专属“爱心防疫包”,从身心等多方面关爱学生。

精心部署 守好校园安全防线

据悉,安徽新华学院为学生返校复学做了周密部署,制定了细致完善的工作方案。开学前,学校按照确认的返校人员名单,多次组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医学隔离场所的建设工作,对教室、宿舍、图书馆、食堂等区域集中清洁消毒,切实守好学生返校的每一道防线。

学生返校后,学校将对学生实行一日三检、全封闭管理,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在做好校园清洁消毒、应急处置的同时,实施错时教学、错时就餐。下一步,学校将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各项工作,确保每一名师生安全健康。

当天,安徽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等学校领导来到学校东门、返校报到点和食堂、宿舍等场所,看望慰问了参加迎接返校学生的干部职工,检查了相关单位防控措施的具体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