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桐城:党建促乡村旅游 梨园挂脱贫硕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在长达2千米的嬉子湖大桥东侧,桐城市双店村金咀村民组,有一个面积约30亩的梨园,它隶属村集体,是2017年实施土地增减挂项目,开展土地复垦时利用30万扶贫资金,栽种成品树建设的。梨树整齐排列,梨园内一

在长达2千米的嬉子湖大桥东侧,桐城市双店村金咀村民组,有一个面积约30亩的梨园,它隶属村集体,是2017年实施土地增减挂项目,开展土地复垦时利用30万扶贫资金,栽种成品树建设的。

 

梨树整齐排列,梨园内一片绿色,用于浇灌的沟渠水声潺潺。青青的梨果三三两两或露在绿叶外面,或被绿叶遮盖。据了解,这片梨园在2019年挂果30%,收益4万元。

看护园子的是一个70岁左右的老人,据该村党总支书记江立新介绍,老人名叫江兴友,全家三口,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村子把看护梨园的公益性岗位照顾给了他,江兴友除看护梨园外,还从事梨树整枝、施肥与疏果等活儿,每年有6000元的稳定收入。此外在梨园内干活的本组贫困户还有6户,周边有2户,每户能获得2000元的收入。

坚持党建引领,千方百计发展集体经济,集体的能量大了,村党总支的底气也就足了,带动村民富裕与贫困户脱贫不再是空话,乡村振兴也就有了希望!江立新指着有小鸡蛋大的青果神采飞扬地说:三月里梨花开放,这片梨园就像下雪一样,不少城里人来观赏,等到了七月,梨子熟了,城里人又可以来采摘,今年这片梨园的收益肯定超过4万元!

 

嬉子湖国家4A景区坐落该村,航天研学旅基地拟设该村,利用这两大优势,积极发展乡村游成为该村发展集体经济、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该村利用共计225万的党建发展集体经济资金与扶贫项目资金,已经建设了两幢面积共达1200平米的农家乐餐饮与民宿徽式建筑,预计国庆节前后可以启用。(吴春富)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