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县长当导游 邀您赏灵璧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县长当导游,邀您赏灵璧

明天~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来啦!灵璧县人民政府县长赵明,邀您赏“千年古县魅力石都传奇灵璧”!

听完县长推介,你心动了吗?收拾行囊启程吧!

灵璧于北宋元佑元年置县,是闻名遐迩的千年古县,因“山川灵秀,有石皆璧”而得名。灵璧地处皖北,南临淮水,北望青徐,东瞰沧海,西扼中原,于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地带,地理区位优越,是沿海与内陆梯次开放的结合部,沿海产业转移的桥头堡。

这方美丽而又神奇的土地,从新石器时期开始便留下了众多历史遗存,是中华奇石文化的发祥地,是楚汉决战的古战场,也是神话人物钟馗的故里。有“奇石虞姬钟馗画,灵璧三宝甲天下”之美誉。

“灵璧一石天下奇,声如青铜色碧玉。秀润四时岚岗翠,宝落世间何巍巍。”这是宋代人方岩赞美灵璧石的诗。灵璧石质地细腻温润,滑如凝脂,造型粗犷峥嵘、气韵苍古,集质、声、形、色于一体,曾誉为“天下第一石”,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垓下之战、十面埋伏、四面楚歌、霸王别姬……一幕幕经典的故事就发生在灵璧。“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楚霸王项羽所作的绝命词流传千古。

从古至今,钟馗一直都被视为驱魔降妖的万应之神,受人们崇拜。灵璧人自唐代起始画钟馗,经历一千多年的发展,已深深扎根于民间,寄情于民俗。2003年,国家文化部授予“中国民间艺术之乡(钟馗画)”称号。

近年来,灵璧县委县政府秉承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战略理念,走文化旅游产业一体化发展之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发展质量和水平。如今,灵璧县已建成虞姬文化园、奇石文化园、钟馗文化园、磬云山国家地质公园、现代农业博览园等一批标志性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获得“中国十大特色旅游名县”、“中国最美观光旅游名县”“中国最具外商吸引力县”等诸多荣誉。

古邑重华,异彩再生。130万勤劳智慧的灵璧人,正在用经济、社会、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丰硕成果奋力谱写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灵璧建设新篇章。美丽灵璧欢迎您!

(灵璧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县长当导游 邀您赏灵璧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518/17/wemedia/0c8bdba2be72cac7b77f5428756f1debc8579d5b_size316_w640_h360.pn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