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纪念馆红色联盟在浙江常山成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发扬革命精神,共传红色基因。为迎接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上午,浙江省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纪念馆红色联盟成立大会暨“云上游馆”活

发扬革命精神,共传红色基因。

为迎接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5月17日上午,浙江省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纪念馆红色联盟成立大会暨“云上游馆”活动在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隆重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常山县委、常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常山县委宣传部、常山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方志敏纪念馆、淳安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屯溪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遂昌王村口挺进师纪念馆、龙游革命烈士纪念馆、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开化)、西源革命纪念馆协办。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调研员程钢,市文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芝君,方志敏干部学院副院长程小波出席活动,县委书记叶美峰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敏主持,副县长提名人选傅淑梅,以及方志敏纪念馆等8个联盟馆负责人等参加。

常山县委书记叶美峰在致辞中表示:浙赣闽皖四省边际在土地革命时期建立了重要革命战略基地,方志敏、邵式平、黄道等革命先辈辗转作战。此次成立红色联盟,通过共传红色基因、共用教育基地、共开精品课程、共推云上游馆、共享研学线路,必将推动四省边际城市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引领四省边际范围内的红色旅游品牌做大做强。常山将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一如既往地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这些珍贵的红色资源,与各位联盟成员加强优势互补、互动合作,为推进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贡献力量。

“让我们一起携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发展、开拓创新,持续做好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红色革命资源的挖掘开发和红色文物的收集保护工作......”方志敏纪念馆·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旧址管委会主任黄英明宣读联盟倡议书,倡议联盟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红色革命教育平台,挖掘和传承革命精神,深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好地发挥红色纪念馆及革命旧址的重要作用,共同谱写浙赣闽皖地区红色纪念馆联盟的新篇章。

随后,方志敏纪念馆、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共皖南特委旧址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遂昌王村口挺进师纪念馆、龙游县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等8家纪念馆负责人一同签署联盟协议。红色联盟的成立将不断增强群众对红色文化、革命精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为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搭建起交流协作、资源互补的重要平台,让“对党忠诚、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麻山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活动现场,浙西(常山)星火燎原红色教育培训中心和遂昌王村口挺进师纪念馆签署意向合作书;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纪念馆红色联盟、浙西(常山)星火燎原红色教育培训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浙赣闽皖四省边际纪念馆红色联盟展板,走进西源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50名左右红色革命爱好者爬麻山,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记忆,新启红色篇章。

据悉,常山县西源革命纪念馆是浙西地区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史料最全的综合性革命纪念馆,也是第八批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它以图文介绍、实物陈列和视频展示等形式,再现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闽浙赣区域发生的历史事件和革命故事,生动展示了“对党忠诚、依靠群众、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麻山精神。

免责声明:本文为商业广告,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