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18国际博物馆日|滁州市博物馆赴宁参加南京都市圈八城文物联展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在5月17日下午于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举行。启动仪式上,来自国家文物局和南京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先后发表简

仲夏时节,万物并秀,一年一度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在5月17日下午于南京市博物馆(朝天宫)举行。启动仪式上,来自国家文物局和南京市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先后发表简短的讲话,随着开幕倒计时的临近,现场气氛一片欢腾热烈,展览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暨南京都市圈八城文物联展启动仪式

2020年国际博物馆日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主题,体现出当今世界多元一体、相互尊重、彼此借鉴、和谐共存的文明发展大格局。“多元和包容”,同样也是本次南京都市圈八城文物联展的立意之所在,作为本次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南京系列活动中极具看点的重头戏之一,它不仅是彰显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的一次重大实践,也是展现涵盖滁州在内的南京都市圈人文相通、文脉相连、经济相融但又求同存异、不断发展的局面的重要舞台。在此次八城文物联展活动中,滁州博物馆、天长博物馆、凤阳博物馆前往参展,向全国乃至世界呈现亭城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不俗的人文风采。

滁州馆展区

本次滁州博物馆展区共有来自滁州、天长和凤阳博物馆总计25件文物参与了展出。在这其中除了有像“元青花梅纹长颈瓶”等历史研究价值较高的馆藏品外,也不乏一些类似“清康熙青花《醉翁亭记》山水诗文将军罐”等极具地方特色的文物,展品类型之多样、程度之精美令人眼界大开,也引得众多参观人士驻足观赏和合影留恋。

除了展区的馆藏文物展示外,滁州博物馆和全椒吴敬梓纪念馆在活动区设置了研学活动场地供参观者欣赏、游玩。展台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在讲解员落落大方的引导解说下,一时间展台前也游人如织,其中木活字印刷体验和投壶游戏寓教于乐,全椒吴敬梓纪念馆推介的研学游活动备受好评。

八城文物携手参展,不仅展现了南京都市圈多元的历史文化,也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文明成果的实践。滁州博物馆作为南京都市圈公共博物馆合作联盟的核心成员,主动参与对外宣传推介、展现滁州本土文化,也是积极推动本地文博事业发展、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滁州博物馆将进一步致力于为公众提供有益的文化产品、良好的文化环境和优质的文化服务,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多元化需求。(来源:滁州博物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