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开启全国两会时间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抵京开启全国两会时间5月20日下午2时33分,100多位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乘坐G352次高铁列车抵达北京,向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报到,在接下来的会期,他们将认真履行代

原标题:在皖全国人大代表抵京开启全国两会时间

5月20日下午2时33分,100多位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乘坐G352次高铁列车抵达北京,向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报到,在接下来的会期,他们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传递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待。

全国人大代表吴永利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全国两会对国家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承载着独特的历史使命。“出发北京前,我曾针对疫情在阜阳市经济开发区调研,发现外贸生产型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大量优质产品积压在仓库。建议政府采取多种举措,以消费促生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直奋战在新冠肺炎救治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张荣珍表示,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早期轻症普通型患者的治疗中,显著降低了轻症病人发展为重症的概率。她呼吁政府加大对中医院、中药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出台药房建设、药剂师人才培育、加工收费标准等,让中药服务多元化,从而促进中医药发展。

“相较于一般贫困户,残疾人贫困户脱贫后返贫风险更高。”全国人大代表高莉呼吁,积极谋划建立相对贫困长效机制,有效用好各方形成的‘因残致贫’共识,将已有的对残疾人的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保障等措施转化为长效政策,提升对残疾人特殊困难的兜底保障水平、特惠福利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徐淙祥带来8件建议案,件件与三农相系。他呼吁加强完善我国粮食生产基地建设,确保国家粮食生产安全,建议每个县市区选几个千亩以上有引领示范作用的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财政扶持和项目支持,加大种粮大户的种粮补贴。同时加大扶持力度,实现全程机械化耕作、科技化管理、产业化生产,降低粮食生产成本,提升粮食产量,改善粮食品质。

疫情防控下半场怎么打、脱贫攻坚如何啃下硬骨头、如何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加快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这些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装在每一位人大代表的心中。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特殊之年召开的会议,承载新的期待和使命。参会的在皖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安徽父老重托。(特派记者黄娜娜)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