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汤池镇:聚焦四“度”掀起农环 整治热潮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不断提升全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质量,有效加强农村环境常态化监管力度,确保农村环境治理持续向好、向上发展。近日,庐江县汤池镇集中开展一场大规模、强力度、见实效、保长效的农村环境提升行动,掀起整治热潮,改

为不断提升全镇农村环境综合治理质量,有效加强农村环境常态化监管力度,确保农村环境治理持续向好、向上发展。近日,庐江县汤池镇集中开展一场大规模、强力度、见实效、保长效的农村环境提升行动,掀起整治热潮,改善村容村貌。

加大重视“程度”。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将其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周密计划和实施方案,完善工作制度,成立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整治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宣传“广度”。该镇充分利用会议、标语、广播、宣传单、微信等方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开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环境治理的认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整治活动的积极性。

增加整治“力度”。一是整治交通要道,围绕镇村出入口及交通干线,通过拆违、拆破、拆烂,清理乱堆乱放,保障道路畅通。二是整治河塘沟渠,利用漏网、火钳等工具清理河沟内白色垃圾,达到水清、岸洁目标。三是整治垃圾死角,在原有基础上增设垃圾集中堆放点,开展集中清运。截止目前,累计拆除无功能建筑9个,清理河塘沟渠11个、乱堆乱放72处,清运垃圾65吨。

突出考核“强度”。建立月考核、月通报制度,镇一级从各部门抽调人员成立评查小组,每个月进行常态化检查评分。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考核细则当场、直接予以扣分,通过问题清单的形式,发给各村(社区),并要求限时整改,镇农环办对整改情况全程跟踪。(刘敏 章晶)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