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宜秀区民政局开展社保兜底工作调研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20年,宜秀区民政局为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为确保“社会保障兜底”兜牢、兜住、兜稳,做到“早谋划、早动手、早安排、早部

2020年,宜秀区民政局为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决战决胜”,为确保“社会保障兜底”兜牢、兜住、兜稳,做到“早谋划、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调研中,为有效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率社保兜底工作专题调研组一行赴各村(居)开展专题调研,与村(居)两委、扶贫驻村工作队一道进行座谈。

一是认真贯彻区委“11358”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履行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政治责任;二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开展排查,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密切关注未脱贫和返贫致贫风险高、低收入困难人群、潜在救助对象等基本生活状况,落实落细农村低保、特困人员救助等各项综合救助政策,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中的兜底”作用;三是对排查发现的边缘户救助进行会商,坚持“应保尽保、应助尽助”的原则,进行“把脉诊断”,切实发挥社保兜底的适用性及时性,体现救助的温度,真正做到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调研组一行要求,按照“保民生、托底线、应保尽保”的原则,深入推进脱贫攻坚社会保障兜底工作,统筹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充分运用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结果,精准识别兜底对象,提升兜底保障能力。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开展治理农村低保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加强农村低保工作作风建设,实现农村低保制度管理规范、运行高效、公开透明,切实发挥农村低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要加大对基层经办人员的培训力度,“要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和管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经常性开展检查督办,确保民政服务对象平安幸福,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余虎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