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人防系统已有多人被查 人防办为何成腐败“高发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年以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安徽人防系统已有多名领导干部被查。

今年以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安徽人防系统已有多名领导干部被查。

5月21日,安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礼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月20日,黄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据刘勇简历显示,2010年5月,刘勇任黄山市人防办主任。据了解,黄山市人防办网站于2018年6月4日发布的一则消息显示:“5月31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人防办主任刘勇同志为市委党校第四十四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们上了一节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党课。”

5月7日,安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技术科科长邵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9日,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管早临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2日,合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原党组书记、主任(局长)程耀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14日,宿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鹿卫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月2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亳州人防系统三人被查。亳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地震局)原党组书记、主任(局长)谷全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地震局)二级调研员胡长征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亳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工程管理与行政审批科科长李魁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26日,铜陵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综合科原科长韩少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曾发文,指出“人防办”为何会变成腐败“高发区”。据了解,人防系统里,有一个热饽饽——人防工程。根据相关规定,民用建筑达到一定规模时,应当修建防空地下室或按照相应规模向国家缴纳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人防工程的审批、验收和建设费的收取,这些都是人防系统产生腐败的高危环节。

另外,由于人防办肩负着人防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设计审查、施工监理、质量监督、验收以及异地建设费的收取等职责,房地产开发商、建筑施工单位和人防设备器材厂家等各路老板闻“香”而来,人防办主任成了围猎的重点对象。

(综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安徽纪检监察网、亳州市纪检监察网、黄山市人防办网站、百度百科等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