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宁县小市镇:李破屋的新变之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提到怀宁县小市镇求雨村李破屋“乾隆牡丹”,欣赏过的游客无不点赞、称奇。今年乾隆牡丹更是花开428朵,创下了历年之最。花盛人思变。乾隆牡丹所在的求雨村李破屋自然村庄,一场众志成城

提到怀宁县小市镇求雨村李破屋“乾隆牡丹”,欣赏过的游客无不点赞、称奇。今年乾隆牡丹更是花开428朵,创下了历年之最。

花盛人思变。乾隆牡丹所在的求雨村李破屋自然村庄,一场众志成城的新变之路渐入佳境。“我们不得不靠,借助‘乾隆牡丹’优势,走新变之路,自己动手打造美丽家园,更让村更美、花更艳、客更多。”村民组长李长青说。

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发出后,李破屋所辖的四个村民组群众纷纷响应,立即行动起来。在村民的共同努力之下,从中心路边沟拓宽到道路亮工程,一个月的时间内,进度之快超乎想象。总长度110米、宽80厘米的路边沟清淤顺利完成,并在原有基础上覆盖漏水板。村民自发捐款7万元,由镇内主干道平小路至村组的中心道路,架起56盏路灯,解决了村民夜间行路难问题。

求雨村委会也积极参与,针对李破屋村民反响最多的村组户户通工程,村里主动帮助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并围绕牡丹园这一文化旅游资源,将公共厕所及停车场纳入户户通项目一并实施。在村里的大力支持下,村民们干劲更足,迅速完成实际施工面积测量工作,在明确项目规划后,道路清障、拆迁等工作小组自发组建而成,截至目前,村民自筹资金8万元,加快推进村庄硬化、绿化、净化、亮化、美化,村容村貌一天一个样。现如今,走进李破屋,每一条通组路干干净净,村民房前屋后整洁有序。

阡陌一尘不染,田地蔬菜绿油油,绿树芳草点缀在房前屋后,初夏里的李破屋一派恬静的田园风光。“人能改变环境,环境同样能改变人。美丽乡村建设关键靠自己,现在村民的文明意识明显提高了,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许多。”李长青说,村庄里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看着心情都会跟着变好。现在李破屋已成游客的向往之地,因为这里不但花美,更要展现村美、水美、人更美。

怀宁县融媒体中心外宣部 檀志扬 黄珏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