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庄墓镇:做实做细做好民生实事 织密兜底保障安全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今天又麻烦孟医生跑一趟了,这几天天热,血压忽高忽低,容易头晕,老咯,毛病多咯。”,枣林村孟祥东不好意思的说道。村医孟凡刚摇摇手说没事,随后熟练地拿出自己的血压测量器,忙活了起

“今天又麻烦孟医生跑一趟了,这几天天热,血压忽高忽低,容易头晕,老咯,毛病多咯。”,枣林村孟祥东不好意思的说道。村医孟凡刚摇摇手说没事,随后熟练地拿出自己的血压测量器,忙活了起来。

孟医生介绍每月开展的入户体检,针对孟大爷这样的签约服务对象,检查完毕后,他的病情会详细记录在案,及时更新补充有关信息,回访复查,根据健康状况,调整服务方案。自从服务于家庭签约医生这项民生工程,孟医生感慨到:“好政策确实让更多困难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得到指导或治疗,减少了农村群众小病拖、大病熬的现象,也减轻了患者负担”。

据悉,庄墓镇为巩固和提升健康脱贫工作,开展了健康脱贫工作领域全面摸底排查,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逐一核对,逐项清零,并举一反三,确保贫困人口全部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民生福祉覆盖广。

提高家庭医生签约及履约质量。“有了家庭签约医生,头疼脑热随时问诊,方便多了。这次帮扶人和村干部又来家里详细询问了一遍,真是贴心又细致”。再次对辖区内贫困人口进行普查登记,排查贫困人口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签约人口签约服务包是否精准,家庭医生履约服务是否到位,签约服务包是否规范等情况,进一步精准核查贫困人口的健康状况,为他们送去高质量的民生服务。

提高慢性病卡办卡率。“之前对于自己是不是患有慢性自己都不清楚,每次人家问我患有什么病,好为我办卡买药,但我没去检查也回答不上来,只能不了了之了”。针对此类对于自己是否患有慢性病、患有何种慢性病不清楚的群体,庄墓镇开展了慢性病初步筛查工作。由村居通知贫困群众,在规定时间内到庄墓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初步筛查,镇中心卫生院根据群众口述,有针对性的进行筛查,判定贫困群众慢性病情况,并进行汇总,后期将统一将患有慢性病的群众送到县级医院进行确诊,并根据诊断证明,帮助群众办理相关病种的慢性病就诊卡,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民生工程政策的温暖。

庄墓镇始终把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健康脱贫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此次健康脱贫“清零行动”工作,充分把民生工程从细节做实做细做好,以入户走访或者电话访视的方式,宣传“351”、“180”政策、分级转诊制度,提高了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贴心、细致、周到的服务,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了受益群众的心。(夏珊珊)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