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下塘镇“三单制”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落实到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年来,长丰县下塘镇紧密结合农村等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建立起“任务提示单、责任明细单、问题整改单”三个清单机制,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落实到位。制定任务提示单,任务明确到位

近年来,长丰县下塘镇紧密结合农村等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建立起“任务提示单、责任明细单、问题整改单”三个清单机制,确保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落实到位。

制定任务提示单,任务明确到位。根据“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要求,每月月初制定任务提示单,将任务进行条目式分解,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提示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召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落实党员活动日制度等。每季度最后一个月月初还提醒各基层党组织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及时讲上党课等。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每月接到“任务提示单”后,在两个工作日内报告本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等。镇组织部门严格把关,对内容空虚、不切实际的及时提醒更改,确保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实效性。

制定责任单,责任细化到位。紧扣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这个关键,建立了党委(总支)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指导员等不同主体抓落实的责任清单,夯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委(总支)班子成员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和每年至少到所在支部或联系支部讲一次党课的责任,以及党建指导员到支部全程指导的责任,形成既各负其责又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确保把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规范化落实到位。

制定整改单,制度执行到位。按照任务提示单规定的完成时限,镇党委及时组织力量,通过明察暗访、走访党员等多种方式,了解各基层党组织是否按时高质量地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对未能按时落实或落实效果不明显的党支部,如实填写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并要求相关党支部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逐条整改,并在整改期限内,加大督查、指导力度,确保及时整改到位、问题清零。

下塘镇“三单制”的建立,确保了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化落实到位,有效地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推进下塘高质量发展的新进程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张培道)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