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下塘镇:小书屋大内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李菊花是下塘镇埠里社区文化协管员。去年10月份经长丰县文旅局统一招聘,她成为了一名文化协管员,接手社区的图书管理工作后,发现前来借阅书籍的人很少,她就想,一定要把社区的农家书屋办好。李菊花把书屋里的书

李菊花是下塘镇埠里社区文化协管员。去年10月份经长丰县文旅局统一招聘,她成为了一名文化协管员,接手社区的图书管理工作后,发现前来借阅书籍的人很少,她就想,一定要把社区的农家书屋办好。

李菊花把书屋里的书籍做了统计与分类,按照类别做了不同的标签放在不同的书柜上,便于大家查找使用。为了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这项文化惠民工程,她逢人便给书屋“打广告”,通过社区里的广播和社区公告栏宣传,很快所有村民都知道了社区的农家书屋变了样。

知道的人多了,来看书、借书的人也就多了。现在每天来村里农家书屋的人络绎不绝,尤其放假的时候,许多学生喜欢来书屋阅读。社区离下塘市集太远,想买本书看,很不容易,而且有许多书连市集上的书店也买不到。现在不仅可以阅读到大量书籍,而且全部免费,书屋全天向村民开放,什么时候想来就来。

现在书屋不仅可以看到纸质版的书籍,还有数字化书屋。平台数字内容资源包含有电子图书、听书、视频、实时更新报刊等各类资源。现在可以用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为阅读载体,实时获取电子图书、有声图书、影视资料及教育培训等数字资源,免费共享在线看书、听书、读报、看电影、欣赏地方特色戏曲文艺、浏览时政及农业科技信息等公共文化服务等。小书屋,大内涵,不禁要给农家书屋点个赞!

为了更好的发挥农家书屋民生工程文化惠民的作用,李菊花向社区两委汇报后,借助农家书屋这个阵地,定期开展村民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和文体活动,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作为社区的农家书屋管理员,看到书籍得到大家的喜爱,还能物尽其用,她感到十分开心。她将继续努力,添加更多有用的书籍,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文化惠民民生工程带来的幸福!(罗耀中)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