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友询问淮南能否申请加入南京都市圈?官方回复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有网友在淮南市人民政府官网的“政民互动”栏目询问淮南市的战略发展问题。该网友表示,目前淮南市属于合肥都市圈成员,和南京都市圈、中原经济区、淮海经济区毗邻,在几年前淮南市的

近日,有网友在淮南市人民政府官网的“政民互动”栏目询问淮南市的战略发展问题。

该网友表示,目前淮南市属于合肥都市圈成员,和南京都市圈、中原经济区、淮海经济区毗邻,在几年前淮南市的潘集区和凤台县曾经是中原经济区的成员,但是最新修订版的中原经济区范围并不包括我市。

在2019年夏天,蚌埠市已经正式申请加入南京都市圈,同时皖北地区除了我市,也都是淮海经济区成员。淮南市(各县区)能否积极申请加入南京都市圈、淮海经济区,即使是部分县区加入也是巨大突破,并申请恢复潘集区和凤台县的中原经济区成员资格?

对此,淮南市发改委回复到,感谢您对淮南发展与建设的关心!近年来,我市主动融入合肥都市圈等区域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强与区域内城市之间合作,推进各类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随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也将为我市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战略红利。

相关阅读:“探路者” 淮南!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