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这是我写得最短、最动情的一份提案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这是我写得最短、最动情的一份提案昨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采纳安徽巢湖籍全国政协委员、辉瑞中国企业资深顾问冯丹龙的提案,在大会开幕会上安排一分钟默哀,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冯丹龙:这是我写得最短、最动情的一份提案

昨天,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采纳安徽巢湖籍全国政协委员、辉瑞中国企业资深顾问冯丹龙的提案,在大会开幕会上安排一分钟默哀,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昨晚,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对冯丹龙博士进行了书面采访。

冯丹龙资料图片

新安晚报:您怎么看待“一分钟默哀仪式”?

冯丹龙:这一分钟默哀,不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对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共同努力、抗击疫情的认同和肯定。而且,这也是全国政协在接收委员提案、创新履职方式过程中实事求是的具体表现。

新安晚报:您为什么会提这份提案?

冯丹龙:2月初,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刻,一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牺牲了,很多病患失去了生命。我记得2014 年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时,全体与会委员默哀,对在云南昆明火车站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不幸遇难的群众表示了沉痛哀悼。于是,我在和朋友商量后,决定提交提案,希望能够对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体现对生命的尊重。

新安晚报:对于全国政协的快速答复,以及对您的建议的采纳,您怎么看?

冯丹龙:第二天他们就给我发了答复短信,非常快。我是连续两届全国政协委员,这是我所有提案中写得最短、最动情的一份。提案虽短,但办复很快。这也说明,政协委员的提案含金量不在于字数多少、篇幅长短,关键是要为国计民生发声。

新安晚报:对于今年以来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您有什么感受?

冯丹龙:在过去三个多月,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经过不懈努力,国内疫情已经获得有效控制。我想向面对疫情义无反顾冲上防控一线、日夜奋战、忘我工作的英雄们致敬,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的每一位战疫斗士致敬。

新安晚报:您今年带来了哪些提案?

冯丹龙: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希望以实际行动为政府工作献计献策,为保障全民健康、维护国家安全出谋划策。我已提交了一系列的提案,包括《关于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默哀的提案》《关于促进老龄人口疫苗接种提升总体健康水平的提案》和《关于促进商业健康保险有序发展、尽快发挥其对于基本医疗保险补充作用的提案》。

新安晚报:对于安徽的发展,您有什么建议?

冯丹龙:我的老家是安徽巢湖。对于家乡的发展,一直以来我都非常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到安徽调研时,勉励安徽“加强改革创新,努力闯出新路”。这几年,我看到安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未来,我也热切期待安徽在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中,能取得更多的突破和创新。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