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住皖委员热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履职尽责担使命 凝心聚力启新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履职尽责担使命凝心聚力启新篇—— 住皖委员热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5月21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的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履

原标题:履职尽责担使命凝心聚力启新篇—— 住皖委员热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5月21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的住皖全国政协委员,肩负人民重托,履行光荣职责,与2000多名委员一起认真听取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后,大家难掩内心的激动,展开了热烈讨论。

5月21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在皖全国人大代表姚顺武、张莉、杜应流、杨善竑、李小莉(从左至右)在住地交流讨论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 记者徐国康摄

“今年的全国两会在特殊形势下召开,十分重要、非比寻常。”全国政协委员刘屹感慨说,应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中国人民的向心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人民政协刚刚经历了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回顾历史,激励当下,鼓舞人心。70多年的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独特优势,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全国政协委员马露激动地说,过去一年,全国政协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扎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丰富多彩、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富有成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有着发自内心的自豪,也增添了做好今后履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我国经济发展仍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更要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迎难而上。”全国政协委员许礼进语气铿锵。他表示,面对常态化疫情的威胁,要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助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合力推动国家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今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双向发力。”全国政协委员刘明平表示,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代表,是政协工作的主体,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发挥政协制度优势,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全国两会大幕开启,住皖全国政协委员们一致表示,一定以饱满热情认真参会,以高度责任履职尽责。大家坚信,这次“非常时期”的重要大会,一定会为国家未来发展绘就更加宏伟的蓝图,开启更加壮阔的征程。(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