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天长:书香墨韵进军营 志愿服务送真情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读经典,悟初心,担使命。阅读推广也是军营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志愿者们,给我们的战士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近日,在人民海军驻安徽天长市某部营房,部队负责同志紧紧握着天长市

“读经典,悟初心,担使命。阅读推广也是军营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志愿者们,给我们的战士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近日,在人民海军驻安徽天长市某部营房,部队负责同志紧紧握着天长市图书馆志愿者的手,感动地说。

作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市,安徽天长市近年来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建设“书香城市”,推广全民阅读紧密结合,组织动员志愿者进社区、进学校、进小区、进乡村、进军营,开展一系列巧接地气,生活活泼的文明实践活动,起到了成风化俗、以文化人的良好效果。

“悠悠书香进军营,共筑军民鱼水情。我们希望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根据部队官兵的实际需求,组织开展有特色的文明实践活动,为他们送上一份高质量的精神食粮。”天长市图书馆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活动中,驻军官兵收到了涵盖军事、法律、文学等题材的图书百余册。“我平时喜欢看经典文学作品,因为部队驻地比较偏远,购买书籍不太方便。没想到,今天红马甲上门,为我们送来了‘文化大礼包’,看到这些慕名已久的作品,真的很开心。”驻军战士小岑乐呵呵地说。

送图书,种文化,育新人……在全国文明城市天长,志愿者们以“书”为媒,打造生活新空间,以文会友,传播社会正能量,开展了“书香进军营”“读书分享会”“诗歌朗诵”“名著欣赏辅导讲座”“读书征文比赛”等一大批特色活动。以此为载体,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充分整合各类基层公共文化资源的同时,有效满足了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激发了广大市民的读书学习热情。(李濂 朱 虹)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