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泗县: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雷锋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如今,“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泗县已蔚然成风。

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勉励广大志愿者:“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泗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年来,该县文明实践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热情服务尽心尽职获好评

“特别感谢税务窗口工作人员,下班后延时帮助我们办理业务!”近日,泗县金盾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孙女士将“服务周到优质高效”的锦旗送到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税务窗口,表达其对窗口工作人员优质服务的感谢!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泗县政务服务中心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基本准则,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疫情期间,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各服务窗口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制”等基本制度,保证群众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所需事项。面对疫情防控与群众所需双重压力,该中心积极推动“非接触式”服务,调配业务骨干充实电话咨询与现场服务,加强内部业务培训,全面推行“容缺服务”,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锦旗既是荣誉,更是激励,我们向税务窗口学习,加倍努力,做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服务质效,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好少年捡手机坐等失主

5月15日晚,泗县三中初三20班的叶琪、胡振毅两少年在清水湾跑步,当到文化馆后面的小池塘时发现丢在地上的一部手机。“手机里有很多信息,丢手机的人一定很着急吧”,叶琪与胡振毅商量后,决定在原地等失主来取。

“没想到还能找回我的手机,里面信息对我太重要了,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当天晚上,失主许女士到清水湾公园来寻找手机,经过核实后,确认许女士就是失主。

据了解,家住泗州名城的许女士锻炼身体后回家,发现自己新买的苹果手机不在包里,经回想,手机可能丢在刚刚锻炼身体的清水湾公园文化馆后面的池塘边,于是许女士报着试试看的态度匆忙赶到清水湾公园丢手机的地方。此时,在此坐等多时的两少年主动上前询问许女士是否是寻找手机,确认后就主动将手机还给了许女士。

当失主许女士要给他们发红包表示感谢时,两少年婉拒后,并快速离开。好少年不为财物所动,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客户至上好人好事暖人心

泗县公交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本着“客户至上,服务一流”的理念,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驾驶员队伍中不断涌现出帮助乘客、拾金不昧等各类好人好事。近日,又有两位公交司机伸出援助之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日前,安全员任辉、驾驶员刘孝旺,驾驶101路由山头开往泗县方向的班车。在途经枯河路段时,突然车内有乘客惊慌喊道:“司机师傅这里有位乘客抽搐,已经神志不清了!” 听到呼喊声,刘孝旺立即靠边停车,发现坐在后面的一名乘客身体斜躺在座位上,全身抽搐,情况危急。安全员任辉及时向全车乘客解释:“救人要紧,我们需要大家配合!”全车乘客表示愿意配合。任辉掏出手机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向车队汇报。随后120赶到现场,刘孝旺、任辉协助医务人员把病人抬上推床后,又重新投入营运。

从情况发生到病人被送往医院救治,离不开当时车内乘客的帮助与理解,更离不开两位驾驶员师傅沉着冷静的处理。公交师傅用实际行动向我们传播着正能量,用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热忱服务,续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传递温暖汇聚爱心渡难关

为帮助辖区内意外摔伤居民得到良好救治,近日,泗城镇三湾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汇聚爱心,传递希望”爱心捐款活动,及时帮助发生重大变故家庭。

4月11日晚,泗城镇三湾社区居民郑长文外出找工作,路上不慎摔伤,被好心人报警送到泗县人民医院。经检查,伤者多处骨折,尤其肺部挫伤严重。由于伤情过重,人民医院经研究征求家属同意后,迅速将患者转院至南京市鼓楼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截至目前,郑长文的治疗费用已多达数十万,这对生活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沉重打击。

社区文明实践站站长朱文强了解此事后,第一时间发动爱心志愿者募集善款,为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在朱文强的带动下,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将自己的爱心投入到捐款箱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代表三湾社区文明实践站感谢各位爱心人士,我们将第一时间把你们捐的38400元爱心善款送到患者家属手中。”三湾社区朱文强书记感谢道。

善良的人,自带光芒。一个小小的善举,温暖了市民的心,像三湾社区文明实践站站长朱文强这样的“身边”好人,就集中彰显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传播了精神文明“正能量”。

如今,“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在泗县已蔚然成风。泗县的志愿者们每天把平凡的事情反复做、坚持做、用心做,做成了有温度的公益事业,他们也以实际行动带动周围居民参加到活动中去,不断凝聚文明实践正能量,用他们无私奉献和热忱服务,续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陆运动)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