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教体局“一把手”负总责专项督查闲置校舍处置工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为扎实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农村中小学校园闲置校舍处置工作,日前,铜陵市教体局对全市闲置校舍处置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处置工作

为扎实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市农村中小学校园闲置校舍处置工作,日前,铜陵市教体局对全市闲置校舍处置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各项处置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该市教体局成立“一把手”为总督察的三个专项工作督查组,对照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相关文件精神,分别对该市枞阳县、义安区、郊区三地农村中小学校园闲置校舍处置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督查,督促相关县区教育主管部门在5月底全部将闲置校舍处置完成。

在督查过程中,该市教体局各督查组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出具体整改指导意见,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对号销账。

据悉,此次专项督查重点就目前仍闲置的校舍,按照相关处置方式整改处置到位,加快整改处置;对已处置完成闲置校舍,进一步确保校舍使用效率;对改变处置方式但已处置完成的闲置校舍,进一步完善手续和使用效率。并对上报新增的闲置校舍,确保按照报送的处置方式一同推进整改。

同时,铜陵市教体局进一步巩固全市农村中小学校园165所闲置校舍整改成果,对新增闲置校舍加强统筹规划,充分利用教育资源,优先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并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本辖区内闲置校舍在规定的时间内处置完成。

在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要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相关学校要多措并举,因地制宜处置好闲置校舍,让闲置校舍在增加集体经济、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增加农民收入方关面发挥更大的效益。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大整改力度,严把时间关,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闲置校舍问题整改工作。

(徐小波)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