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规上工业等复工率已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规上工业等复工率已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5月22日,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举行。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

原标题:安徽规上工业等复工率已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

5月22日,安徽省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五场)举行。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服务业和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企业复工率已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4月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为56.6%,连续2个月保持高位。

据介绍,我省正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公园、旅游景点、运动场所和图书馆等室内场馆有序开放,医疗服务陆续恢复正常,中小学生全面返校复课,高校学生正分期分批有序错峰返校。

为了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正常运行,我省也围绕减税降费、稳岗创业、金融支持、降本增效、项目建设等方面,出台的系列政策举措积极效应叠加释放。一季度,累计实现减税降费240.7亿元。实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制管理,为379户企业发放优惠贷款115.8亿元,为名单内207户次企业办理留抵退税2.13亿元。另外,我省运用价格政策帮助企业降低用电、用气、用水成本超过24亿元。

据了解,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9%、较一季度回落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猪肉价格分别环比下降8%、7.7%。下一步,我省将加强对大宗商品、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和价格走势的监测预警,建立健全应对和处置价格异常波动的有效机制,确保物价总体平稳。

[责任编辑:邓燕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