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落地全市首笔“工程信易贷”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时下,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进行曲”,已逐渐盖过了新年开局“我太难了!”的叹息声。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银行业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推进成为&ld

时下,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进行曲”,已逐渐盖过了新年开局“我太难了!”的叹息声。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银行业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推进成为“跳跃的音符”。

近日,邮储银行金寨县支行落地了全市首笔“工程信易贷”,精准助力工程类企业消除“痛点”、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及时走出困境。同时,首笔贷款的发放填补了该行在助力工程类企业上的空白,向线上化转型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公司两个多月没开工,应收账款没回笼,工资、原材料进货款都没着落,这可怎么复工?”受疫情影响,位于金寨县现代产业园区的安徽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度停工,公司负责人焦急无奈。

据了解,安徽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建筑智能化系统、楼宇对讲、消防警报系统、LED显示屏、安防监控、计算机通讯设备研发及销售等业务,在疫情防控逐步趋稳的向好态势下,公司急需流动资金支付原材料的采购款。“工程类行业在经济链上,由于上下游的特殊合作关系,垫付资金是常有的事情,流动资金需求大,难免暂时出现资金周转短缺问题。”该公司负责人诉起苦来,这也是工程类企业普遍面临的资金“痛点”。

小微企业的“痛点”,正是金融服务的“发力点”。在该行“百行进万企”及“四送一服”金融服务中,公司的难处被该行获悉。事情很快就有了转机,该行“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运用“工程信易贷”,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第一时间提供了“无接触式”线上贷款服务方案,最终为该企业授信150万元,及时纾困。

“在手机银行里简单操作一下,就测出了信用额度,申请贷款无需抵押,真的省了不少事!”公司负责人在获得贷款后称赞道。

据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信易贷”是小微易贷项下业务,是一款为有效破解工程类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支持守信企业融资需求,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充分挖掘工程类企业行业数据信息,系统地对该类企业进行综合评分与信用评价,全新推出的纯信用、线上化的融资服务产品。

事实上,在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流程、更加贴心服务、更加精准支持的金融服务过程中,该行已不止一次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先后在系统内落地全省首笔“联动分保”小企业贷款、全省首笔小企业法人“E捷贷”,2020年成功发放全省第一笔税务模式“小微易贷”……背后是该行创新发展方式、全面提速线上化转型、持续强化科技赋能,为小微企业提供更优质金融服务的真实写照。

小微企业的事其实“不小”,小微金融是考验银行经营水平和服务能力的“试金石”。据该行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继续锚准小微企业金融需求,把“增量、扩面、降本、提质”的措施细化,做好服务小微这篇“大文章”。(李明)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