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萧县积极“向东”融入 将加强与徐州市高校合作办学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安徽萧县积极“向东”融入,将加强与徐州市高校合作办学地处安徽北大门、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的宿州市萧县正在积极跨省融入徐州经济圈。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

原标题:安徽萧县积极“向东”融入,将加强与徐州市高校合作办学

地处安徽北大门、苏鲁豫皖四省交界处的宿州市萧县正在积极跨省融入徐州经济圈。澎湃新闻注意到,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萧县与徐州市高校合作,设立分校区,提升萧县教育水平。对此,萧县县委办公室回应,将加强与徐州市高校合作办学,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模式。

此前,上述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建议江苏师范大学在萧县设置分校区。该网友称,《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共享高品质教育医疗资源”。跨省域校地合作办学,是积极响应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校地双方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和区域发展优势、促进政产学研合作、创新区域合作机制的一项重要举措。

“萧县境内教育薄弱,至今没有一所高等教育院校。”上述网友建议,以萧县师范学校为基础,与徐州市高校(如: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寻求合作,在凤北或者城南提供土地,建立高校分校区,提升萧县教育水平。

对此,萧县县委办公室5月20日答复,“我县高度重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于5月11日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到徐州市铜山区学习考察。通过学习考察,深切感受到铜山区具有工作理念新、发展规划好、体制机制活、开放格局大等先进经验做法,值得我县学习对标,借鉴运用。”

萧县县委办公室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凤城新区建设,尽早融入徐州经济圈。县政府已划拨268亩土地建设凤城新区“职教园”,正积极寻求与高校、名校合作办学模式,安徽新华学院考察团一行已前往该县实地考察,有意向合作办学。同时,该县也将加强与徐州市高校合作办学,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模式,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扩大地方内需,带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萧县位于淮海经济区、徐州都市圈的中心部位和华北平原的东南边缘。微信公众号“萧县发布”曾介绍,该县是离徐州最近的县城,到徐州西三环仅15公里。近年来随着徐萧两地交通条件的改善,萧县作为徐州“西大门”和“后花园”的说法越来越多被提及。

由于地缘接近、人文相亲,近年来,萧县一直积极向东融入徐州经济圈。今年以来,萧县县委书记黄韡多次带队赴徐州考察。最近一次是在5月11日,县委书记黄韡,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新奇,县政协主席杨洪军等县四套班子负责人赴徐州市铜山区学习考察。

据萧县政府官网消息,黄韡在当天的座谈会上表示,下步萧县将依托与铜山区地缘相接、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等有利条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机遇,坚持空间向东发展,积极构建“4+N”交通路网,布局实施“4轴”联动,主动对接铜山区,承接产业转移,力促线型发展转变为扇形发展,全力推动两地合作发展取得新成绩,实现双方共赢。

5月18日上午,萧县·徐州智能制造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萧县举行。黄韡再次强调,下步萧县将立足优势,强力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战略,推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发展思路,坚持东向发展,积极构建“4+N”交通路网,布局实施“4轴”联动,变线型发展为扇形展开,全面融入徐州,奋力冲刺“全省进十强、全国争百强”的“进十争百”发展目标,努力争当皖北地区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排头,融入淮海经济区先锋,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为广大企业在萧发展壮大提供广阔舞台。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