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来安县农发行:金融教育齐携手 诚信金盾共铸就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五月初夏,清风起舞,绿树婆娑。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来安县农发行在人行来安县支行、来安县教育局的组织和指导下走进校园,开展了一场上百人参加的主题鲜明、内容丰

五月初夏,清风起舞,绿树婆娑。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来安县农发行在人行来安县支行、来安县教育局的组织和指导下走进校园,开展了一场上百人参加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多彩的诚信宣传暨主题教育活动。

5月15日,在滁州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以“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教育活动,来安县农发行针对此次活动内容积极准备,并针对宣传对象利用多种活动形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学习诚信与征信知识。

为帮助学生理解并使得诚信教育活动取得实效,开幕式组织学生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金融诚信伴我行》和征信主题微课。播放和讲解过程中,人行老师引经据典,用商鞅立木赏金和烽火戏诸侯一正一反的典故来说明诚信的重要性,并列举了近期发生的失信案例说明诚信对生活的影响及对个人工作生活的重要性。

活动中针对现在的征信工作进行了专业知识的讲解,同时对信用报告的查询使用授权等进行了相关的说明。现实中常有人对自身信用意识不够重视,导致产生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甚至被列入了黑名单。“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机制会让个人信用变得越来越重要,因此,每个人都一定要珍惜个人征信,诚信生活。结合视频宣传,我行在学生中发放各类诚信和征信宣传资料,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

活动中针对模范典型学生由领导进行现场颁发证书,并组织学生进行诚信倡议活动,号召大家诚信待人,诚信生活。活动中开展“诚信”签名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宣传员在活动过程中给参与签名的同学们宣讲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一方面增进了学生的诚信做人意识,另一方面增强了学生对征信活动及个人信用的了解。签名活动通过资助政策的宣传和诚信精神的倡导,帮助学生培育自身诚信品质,使诚信活动深入人心。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了学生的诚信品质,使同学们知晓了珍惜个人信用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对诚信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显著提高,营造了良好的诚信氛围,把学生培养成具有诚信美德,主动为建设诚信社会做贡献的新青年。(农发行滁州市分行)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