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市两个月清理近万辆废弃单车!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合肥两个月清理近万辆废弃单车共享单车未经审批禁止投放、单车投放数量与服务质量考核等级直接挂钩……日前,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合肥出台了《合肥市共享单车服务质

原标题:合肥两个月清理近万辆废弃单车

共享单车未经审批禁止投放、单车投放数量与服务质量考核等级直接挂钩……日前,记者从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合肥出台了《合肥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对全市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进行考核,考核等级不合格的企业将退出市场运营。

一年考核四次取平均值

据介绍,《办法》明确了共享单车服务质量考核的内容包括行业管理报备、行业管理落实、城市管理部门监管、运营管理、应急管理、社会评价、车辆管理等7 大项,以及1 个加分项。基准分值为1000 分,加分分值为50 分,考核等级分为优、良、合格和不合格。

“其中,一个自然年度为一个考核周期,分4 次进行(每季度一次),考核结果取4 次得分的平均值。”合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应在每年的2 月15 日前,提交服务质量考核书面申请,一旦运营企业发生一般安全责任事故及以上或者考核过程中弄虚作假等情况,都会被认定不合格。

投放数量挂钩考核等级

“服务质量考核结果作为控制企业投放规模的主要依据。”该负责人表示,考核等级优秀的单车企业,有权申请增加车辆投放数量;考核等级为良,有权申请维持现有投放车辆数量;考核等级为合格的运营企业,应当减少现已投放车辆数量。考核等级不合格的运营企业,将被约谈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或者经过整改仍然不合格的,会被劝退出经营。

未经审核,共享单车运营企业禁止以任何形式新增或更新车辆。减少车辆投放数量的运营企业,需要在1 个月内自行将超额共享单车转移出合肥市区域。逾期未完成,会采取逐步扣除投放存量的措施。

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了解到,自今年3 月底以来,合肥启动共享单车“清废行动”,目前全市已累计清理近万辆废旧共享单车,并设置50 处废旧单车暂时存放点,街头巷尾遗弃的废旧共享单车逐步得到有效治理。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