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台小河镇隆重举办第二届枇杷节暨消费扶贫购物活动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五月枇杷黄,处处果飘香”。5月23日,石台县小河镇第二届枇杷节暨消费扶贫购物活动在小河镇龙腾山军事文化体验基地顺利举办。池州市副市长刘会秋,安徽省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秀宏,安

“五月枇杷黄,处处果飘香”。5月23日,石台县小河镇第二届枇杷节暨消费扶贫购物活动在小河镇龙腾山军事文化体验基地顺利举办。池州市副市长刘会秋,安徽省物流协会常务副会长杨秀宏,安徽国储物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程标兵,762处处长龚俊华,县委常委、副县长许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来生,县政协副主席倪金德,及县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吸引游客近千人参与。

上午10点,小河镇第二届枇杷节暨消费扶贫购物活动正式来开帷幕。活动现场以“特色”“民族”“互动”相糅合的纯正乡村音乐为主题的乐队激情弹唱,20名绘画特长的小学生用灵巧的双手和彩色的画笔在百米长卷上精心描绘美丽小河,展现小河之美,枇杷园中黄澄澄、金灿灿的枇杷挂满枝头、压弯树枝,果园里、小路旁,枇杷伸手可得,煞是诱人。一群群游客慕名而来,拎篮子、提袋子、俯身、垫脚、精挑细选,以枇杷为媒,共庆丰收的喜悦。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独具特色的农产品销售专区,富硒米、锅巴、红茶、木耳等富有小河特色的农产品在活动现场集中展示销售。同时通过官方媒体及抖音直播的方式与广大观众分享,借助网络直播平台,线上线下共同销售,在体验生活、收获快乐的同时,携手参与扶贫公益事业,助力贫困户农产品销售,形成“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

“这个枇杷节举办的好,外地游客来的很多,农产品也销售了不少”在现场售卖农产品的农户表示,枇杷节不仅提高了小河镇知名度,也带动了消费扶贫,对增加贫困户收入有很大帮助。

小河镇地处石台县西部,资源丰富,物产富饶,素有石台“粮仓”之美誉。近年来,小河镇依托良好的“山水土气”资源,突出“生态、富硒、休闲”定位,主动融入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大力发展绿色健康产业,用心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先后成功举办了石台县首届茶诗茶歌茶舞比赛、东庄村首届农耕之旅、2018清明踏青节和2019首届小河枇杷节活动,充分对外展示了小河的乡村文化和乡村旅游资源。

通过组织开展小河镇第二届枇杷节暨消费扶贫活动,进一步提升小河富硒枇杷的知名度,以枇杷节为契机,立足小河镇富硒资源优势,探索独具特色的消费扶贫新模式,有效拓宽带动其它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为脱贫攻坚注入了新的动力。同时做精做优以“富硒粮油”为主导的特色农业,加快推进乡村休闲旅游业的发展,逐步实现镇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小河先锋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