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阳老旧小区正进行智能充电桩建设 告别“飞线充电”乱象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自动播放

原标题:智能充电桩,你用上了吗?当前,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各地陆续展开。根据智能充电桩建设规划,颍州区今年将对400个老旧小区进行智能充电桩建设,解决“飞线充电”等带来的安全

原标题:智能充电桩,你用上了吗?

当前,新一轮老旧小区改造正在各地陆续展开。根据智能充电桩建设规划,颍州区今年将对400个老旧小区进行智能充电桩建设,解决“飞线充电”等带来的安全隐患,满足居民充电需求。

记者在颍州区鼓楼街道办事处王家花园小区看到,在小区内部道路一侧的墙壁上,距离地面一米多高的地方,整齐安装了不少的智能充电桩。

居民充电只需拿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完成支付充值后即可充电。智能充系统的安装应用

让这个老旧小区彻底告别了“飞线充电”乱象。

王家花园小区是位于阜城主城区的一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条件薄弱,之前市民需要把电动车从楼上飞线充电,生活不便且存在安全隐患。

这次由铁塔公司组织安装的二十多个智能充电桩解决了这一生活难题,文德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君说:“我们社区已安装了两个小区的充电桩,我们对我们这个辖区内的无人管理小区全覆盖的进行安装充电桩。”

居民张凤影说:“现在也规范了,电瓶车停的也不乱了,我们在这个小区生活也更有安全感,更放心了。”

将居民“痛点”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重点,颍州区加快推进智能充电桩建设进度,为辖区居民生活提供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

近期,在市中院家属院,工人们正安装智能充电桩。按照统一的施工标准从设备采购到项目施工、工程验收等各环节规范有序展开。

阜阳市(中国铁塔)公司施工队项目经理李建新说:“我们的标准统一,现在这个设备具有过电保护,防水防雷,漏电保护等作用,为居民的安全充电提供保障。”

小区居民汤彬彬说:“我们这个小区对充电桩已经期待已久了,充电桩通电以后解决了我们的飞线问题,既安全又方便,确实比较好,我们大家都比较满意。”

眼下,颍州区正按照“先基础后完善、先功能后提升”的原则,瞄准居民需求,立足安全便捷与中国铁塔合作,分批次对辖区内400个老旧小区配套充电设施进行改造建设。

在科学合理布点的基础上,建设安全便捷的智能充电桩,消除“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

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来源:微信公众号阜阳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阜阳老旧小区正进行智能充电桩建设 告别“飞线充电”乱象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523/15/wemedia/5801e734a6aad32983e4858d482a5bf4ce74267e_size18_w337_h224.jpg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