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潘保春:让真金白银切实流向中小微企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代表委员面对面】全国人大代表潘保春:让真金白银切实流向中小微企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让广大中小微企业吃下了定

原标题:【代表委员面对面】全国人大代表潘保春:让真金白银切实流向中小微企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让广大中小微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全国人大代表潘保春告诉记者,这正是他长期关注的问题,并向本次大会提出了相关建议。

近年来,我国中小微企业呈井喷式发展,占全国企业数量的90%以上,基本涵盖了国民经济的所有行业,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价值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60%左右,缴税额为国家税收总额的50%左右。 “可以说,在国民经济发展中,中小微企业具有民生之需、发展之基和创新之源的多重属性。 ”潘保春说。

但是,中小微企业发展也面临着困境。在潘保春看来,资金不足特别是中长期贷款的缺失,是限制中小微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一大堵点。

潘保春调研发现,国家在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上不断出台支持政策,各地也通过成立产业基金的方式,以支持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 “不过,在执行过程中,相关政策没有真正落地,很多资金存在空转现象,没有切实流向中小微企业。比如当前银行业内部考核机制与国家对金融服务的普惠性要求还存在不协调之处,中小微企业能够获得中长期贷款的比例较低。 ”

对此,潘保春建议就金融系统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开展专项巡视,系统巡视检查各类金融机构及各地方政府政策性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资金流向,并根据检查结果及时纠偏。严格落实产业扶持基金的监管责任,杜绝资金空转造成的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现象,切实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来源: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