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涡阳县陈大镇:贫困户拾金不昧 行善举家贫志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0日,涡阳县陈大镇邓楼村贫困户刘永兰,在送孙子上学回家途中拾到一个手提袋,内装十余张银行卡,三张面值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的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体检卡&rdquo

5月20日,涡阳县陈大镇邓楼村贫困户刘永兰,在送孙子上学回家途中拾到一个手提袋,内装十余张银行卡,三张面值分别为2000元、1000元、500元的亳州市人民医院“健康体检体检卡”,社保卡,以及一些生活用品。在寻找失主无果的情况下,刘永兰把手提袋带回了邓楼村村室,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终于多方联系到失主,并婉拒酬谢,被当地群众点赞。

据了解,刘永兰是邓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8岁,一家四口靠家属邓卜法收废品、打零工维持生计。更巧的是,刘永兰的老伴邓卜法也曾于2018年9月在9月8日在义门镇真源南路拾到钱包一个,内有银行卡7张、身份证、社保卡、营业执照一份、现金2100元,多方辗转交还失主,并在2018年被评为“亳州好人”。

一对家庭经济非常困难的夫妻,屡行善举,坚持找到失主,并如数归还,这样的精神体现了家贫质坚的人格,小小的举动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展示了一名贫困户的道德风采。刘永兰、邓卜法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品质早已超越金钱本身的价值,他们给身边人、给社会树立了榜样,带来了正能量,值得致敬。(欧婷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