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以述职评议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5月22日上午,铜陵市铜官区委召开2019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26位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据了解,近年来,铜官区充分发挥述职评议的“指挥棒&rdqu

5月22日上午,铜陵市铜官区委召开2019年度区属党(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26位党(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据了解,近年来,铜官区充分发挥述职评议的“指挥棒”作用,强化述职评议结果运用,推动党的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该区注重强化述前问题查摆。针对上年述职时查找和指出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党建督查发现的问题,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专项行动,从党组织设置、党内组织生活等方面进行全面整顿提升。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党的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为述职评议会现场点评和考核打好基础。

该区注重强化述中程序把关。要求述职报告聚焦党的建设主题,突出书记履行抓党的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让书记们用数据和事例说话,用最直观的结果述职。区委书记逐一审阅述职材料,有的放矢地开展点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对照考核测评内容逐一评议打分,做到述得认真、点得透彻、评得公正。

该区注重强化述后结果运用。将述职评议结果纳入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中来,明确述职评议为“较好”及以下等次不少于1家,其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同时,督促各党(工)委综合个人查找、领导点评的问题,建立问题、任务、整改清单,列入年度党建目标考核和督查计划。对整改不到位、落实打折扣的,对有关责任人严肃约谈问责,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闫号号)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