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温馨提示:购买头盔认准3C标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最新人事|安徽一国企领导班子调整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官网显示,陶和平已经出任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此次履新前,陶和平任铜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市委委员

原标题:市市场监管局: 购买摩托车头盔请认准3C标志

近日,市面上各种头盔销售火爆,特别在各类网购平台,头盔从花样到颜色,多达上百种,价格也是从2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让人眼花缭乱、无从选择。市民在选购头盔时要注意什么呢?使用质量合格的头盔是保障行车安全的关键,市市场监管局提醒:选购摩托车乘员头盔时,请认准3C标志。

什么是“3C”呢?强制性产品认证也就是俗称的3C认证,是为保障国民的人身财产安全而推出的针对日常可接触的具有危险性产品的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根据《强制性产品认证管理规定》,凡列入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内的产品,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加施认证标志的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摩托车乘员头盔已纳入CCC认证管理。2018年5月24日,国家认监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电热毯、摩托车乘员头盔产品生产许可证转强制性产品认证后续相关要求的公告》(2018年第19号)要求2018年8月1日起,摩托车乘员头盔必须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并标注CCC标志后,方可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在此,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市民朋友,在购买摩托车乘员头盔时,特别是网购时请注意选择带有CCC标志的正规产品。如遇问题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举报维权,避免遭受损失。(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