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陵铜官区:做好青少年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随着中小学陆续复课,铜陵市铜官区把新少年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纳入新学期教学内容,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增强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培养健全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铜官区是铜陵市主城区,共有43所中小

随着中小学陆续复课,铜陵市铜官区把新少年心理疏导和健康教育纳入新学期教学内容,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增强学生心理承受能力,培养健全人格和良好心理品质。

铜官区是铜陵市主城区,共有43所中小学,在校学生3.5万多人。随着肺炎疫情防控逐步常态化,从4月下旬开始,铜官区各中小学陆续恢复上课。为缓解疫情对学生心理健康造成的影响,铜官区各学校因地制宜,多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一方面结合学生课业,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加强心理健康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学生正确对待肺炎疫情,珍爱生命,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心理氛围。通过开展“一对一”沟通、同伴互助和团体辅导等,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整适应,增强心理正能量。另一方面。安排心理专家通过线上授课、线下讲座等,指导各学校的心理教师对学生常见心理问题, 进行识别、辅导和有效干预,对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及时转介。各学校还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主动为家长答疑解惑,缓解家长焦虑情绪,共同做好学生的健康教育。目前, 铜官区各中小学学生情绪稳定,各项教学已步入正常。(李继涛)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