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同大镇:五措并举防溺水 筑牢生命安全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高度重视,明责建机制。把防溺水当作政府重要工作之一来抓,明确政府主导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派出所、安监所和村的协防责任,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各尽其责、联防联控”的

高度重视,明责建机制。把防溺水当作政府重要工作之一来抓,明确政府主导责任、学校主体责任,派出所、安监所和村的协防责任,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各尽其责、联防联控”的防溺水工作机制,保证有人管事,有章理事,有人办事。天气逐渐炎热,是溺水事故易发、高发时节。面对初夏时节已发生数起溺水溺亡事故,庐江县同大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五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营造氛围,宣传全覆盖。在集镇和村头制作户外宣传牌20块,悬挂横幅60条,张贴宣传标语110条,制作防溺水宣传板报32块,在各校门口醒目位置悬挂“六不准”警示牌,做到宣传全覆盖,使防溺水工作重要性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家校联动,防控共发力。各校集中开展一次防溺水主题班会,利用广播、升旗仪式下的讲话、手抄报比赛、签名承诺等方式提高中小学生对防溺水重要性的认识,让学生远离危险,确保生命安全。发放《同大镇防溺水致家长一封信》,要求家长高度重视做好孩子的监管人,随时掌控孩子的动向。

巡查堵漏,警示标到位。对辖区内池塘、河流、沟渠等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在危险处、深水域设立80多块防溺水警示标志牌和溺水应急求助电话,堵塞漏洞,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

群策群力,“五老”齐上阵。切实发挥“五老”作用,45名“五老”担当防溺水监管员,在夏季放学时段、双休日、节假日等溺水高发时段加强对危险水域值守、巡防力度,避免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许德祥 徐道忠)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