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江县白湖镇:不忘初心修连心路 牢记使命办实在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过去都是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路修好了,出门方便多了,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庐江县白湖镇裴岗社区刘兴组的村民刘同兵一边说着,一边骑着电三轮去集市卖菜了。但在

“过去都是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现在路修好了,出门方便多了,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实事!”庐江县白湖镇裴岗社区刘兴组的村民刘同兵一边说着,一边骑着电三轮去集市卖菜了。

但在去年夏天,这还是一条“烦心路”。2019年8月,白湖镇了解到辖区内裴岗社区有群众出行困难,原因是交通不便,道路条件差。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针对群众诉求,该镇调查发现,这条长1.5公里的道路位于村民组内部,且分布在3个村民组,宽度达不到畅通工程的修建标准;但该路已被政府列为2020年“一事一议”项目,最快也要到2020年8月竣工验收。

群众最需要什么,我们就办什么!白湖镇紧急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决定立即向县政府、县财政局请示,提前实施2020年“一事一议”项目。众人拾柴火焰高。

裴岗组村民得知后,主动与相邻村民组协调土地、拆废拆违,为施工营造良好的环境。镇财政所和大建办立刻行动,深入调查研究,持续优化路网,于2019年10月设计结束,11月施工挂网,12月即竣工验收,打通了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方便了300多名群众生产生活。在“一事一议”项目回访中,群众满意度达100%。(周跃玲 杨晗)

[责任编辑:杨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