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投资2.53亿元!六安又一水库开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日前,金寨中河水库工程在古碑镇黄集村顺利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53亿元,建成之后,惠及约6万余人饮水安全。金寨县中河水库工程批复总投资2.53亿元,计划工期850天,该水库是一座以饮水、灌溉和生态补水

日前,金寨中河水库工程在古碑镇黄集村顺利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53亿元,建成之后,惠及约6万余人饮水安全。

金寨县中河水库工程批复总投资2.53亿元,计划工期850天,该水库是一座以饮水、灌溉和生态补水为主要功能的小(一)型水库,混凝土重力坝坝长176.5米,坝高52.5米,水库总库容为706万立方米,引水隧洞长2.38千米,年引供水量1151万立方米。工程的兴建将为古碑镇、槐树湾乡提供可靠的人畜饮用水和灌溉水源,提升约6万人饮水保障水平,发展灌溉面积约4000亩,并可为王家河提供生态补水。该工程的建设,标志着老区群众饮水安全又多一重保障,更是党和国家关爱老区群众饮水安全的直接体现。

(六安市水利局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