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池州这部“麦收大片”令人震撼!(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开镰收割!这部“麦收大片”令人震撼!(附视频+多图)5月24日一大早,东至县胜利镇江心村的村口格外热闹,一辆辆大货车排成了一条长龙,依次驶上汽车轮渡,前往对面的江心洲。

原标题:开镰收割!这部“麦收大片”令人震撼!(附视频+多图)

5月24日一大早,东至县胜利镇江心村的村口格外热闹,一辆辆大货车排成了一条长龙,依次驶上汽车轮渡,前往对面的江心洲。等返回的时候,车厢里已装满了沉甸甸的麦粒。看着这些来来回回的大货车,江心村村民们脸上的笑容,就如同阳光一样灿烂。一年一度的“麦收时间”,由衷地感到开心和喜悦。

“夜来南风起,小麦覆陇黄”。记者一行来到江心洲上,放眼望去,成熟的麦地一望无际,仿佛铺到了天边。麦浪滚滚,麦穗飘香,一些联合收割机和大货车穿梭其间,争分夺秒地抢收,正在上演一部“麦收大片”,场面令人震撼。

正在麦地里劳作的江心村村民丁士毛高兴地告诉记者,他家在洲上有近30亩麦地,按一亩产800斤算,能收获约24000斤麦子。也就是说,今年,仅小麦这一项,他就有了两万多元的收入。旁边的另一位村民金优胜家有60余亩麦地,他喜滋滋地说:“今年的小麦产量不错,我大致算了一下,能收到5万斤左右,如果全部卖掉,能卖到5万多元钱。所以这几天人虽然辛苦了些,但是心里非常高兴。”

联合收割机轰隆隆地在麦地里来回作业,干净的麦粒就哗啦啦地流了出来。该村党支部书记丁邦平告诉记者,该村原本位于江心洲,1998年,长江流域的一场大洪水几乎让该村遭受灭顶之灾。灾后,党委和政府对江心村实施国家移民建镇项目,投资850万元,跨江移民,在江心洲附近的长江南岸黄石村境内原胜利二窑厂厂址建起了江心新村。该村现辖10个村民组,407户,1530人,其中回民占总人口数的83%,是池州市最大的少数民族聚居行政村。村民们居住在江南,农业生产则还在江心洲。今年,江心洲上的麦地有近两万亩,去年原本是打算种上油菜的,但因当时的旱情严重,所以改为种小麦。两万亩麦地,估计能收到8000吨麦子。

“过去,抢收麦子需要十天半个月或更长时间,但是现在实行机械化作业,我们本村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辆联合收割机同时开动,从开镰收割到收割完毕,只需三五天就能让麦子颗料归仓。而周边的几个收购点都派出了货车,到江心洲上门收购,这也给村民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使村民们坐在家里,就能把麦子卖了出去。”丁邦平说。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李冬]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